香港流浪牛的救星

十多年來,世界動物權益(慈善)協會有限公司(World Animal Rights (Charity) Association Ltd.)會長歐陽善瑜女士(Au Yeung Sin Yu)為一百多隻獲救的牛提供了一個舒適又充滿愛心的生活環境。

歐陽女士,又稱洋洋女士,是一位慈悲的純素食者,她曾在香港的越南難民營做志願者長達10年以上。1997年的某一天,她從收音機廣播中聽到一則新聞,得知香港政府捕捉到流浪牛後,就將他們送往屠宰場,有些牛在運送過程中甚至從起重機上跌落。她對這種情況感到非常痛心,遂到各個政府部門打聽牛的下落。最後,她終於見到一群被拘捕的牛,全都瘦骨嶙峋、淒涼無助,而且眼中含著淚水。歐陽女士決定幫助他們,因而成立世界動物權益(慈善)協會有限公司,也稱為“香港流浪牛之家”(Cows Home Hong Kong)。

多年來,洋洋女士用她的積蓄及出售資產和珠寶所得,從政府、農場和拍賣場營救了一百多頭牛。目前流浪牛之家大約收容了116頭美麗的牛,包括野牛、黃牛、奶牛和水牛。她對待他們就像心愛的寵物一般,不但幫每只牛取名字,而且每天工作超過19個小時來照顧他們。除了讓牛只在草地上吃新鮮的草,她也在兩名雇員的協助下,為他們準備超級營養的膳食。洋洋女士說,牛的壽命超過30年,她想讓他們健康地度過餘生。

2009年5月6日,歐陽女士因高雅仁慈的奉獻而獲頒“全球優秀愛心獎”。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