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女為猩猩寶寶當“奶媽”呵護有加

據英國媒體18日報導,英國一名熱愛小動物的女獸醫當起了“奶媽”,但她照看的不是人類嬰兒,而是一隻因缺乏母乳餵養而營養不良的猩猩寶寶。

據報導,英國萊徹斯特郡的婦女莎拉·查普曼(Sarah Chapman)是一名獸醫,她和同事發現,動物園中一隻名為“奧坎達”(Okanda)、6個月大的黑猩猩整天無精打采。

據介紹,“奧坎達”重11磅,由於它的媽媽生病,沒能及時給它進行母乳餵養,讓它營養不良,所以顯得沒有精神,大大的黑眼睛裏似乎也流露出倦怠的神情。

於是,莎拉當起了小猩猩“奧坎達”的“代理奶媽”。由於擔心“奧坎達”學習到太多人類習慣,被放歸猩猩群體後或遭孤立,莎拉還需要模仿猩猩的聲音與之“溝通”,並時常梳理它的毛髮。即使在大半夜、需要每隔2兩小時就用奶瓶給這只猩猩寶寶喂牛奶,莎拉仍然毫無怨言。

作為一名曾供職於動物園的專業獸醫,現年34歲的莎拉表示,她曾為照看一隻動過手術的狗狗而睡在手術室地板上,但在自己家客廳裏餵養一隻猩猩寶寶的經歷,還是新鮮的體驗。

現在,“奧坎達”很依賴莎拉,莎拉一走進房間,它就用大眼睛盯住她,並會自動爬到莎拉身邊,親昵地抱著她的膝頭。而在這時,莎拉臉上就露出了笑容,像一個真正為“孩子”驕傲的母親那樣。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