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麥卡特尼支持呼籲英國國會採納“週一無肉日”政策

週一無肉日活動已經獲得越來越多的支持。英國曼徹斯特威辛頓議員的自由民主黨議員 John Leech 這周發表了一個早期議案(EDM)呼籲所有在英國國會提供餐飲的機構實行“週一無肉日”。

在這個早期議案的聽證會上,保羅說道:“對於議會來說,採納這一政策看起來有些不同尋常,但如果他們至少做一些嘗試來進行正面引導那將是很好的。英國和美國的許多學校、餐館和公司都已經成功地實施了週一無肉日計畫,還有數以萬計的個人也參與了此項活動。”

議員 John Leech 和運動的支持者們相信議會支持週一無肉日會樹立一個很好的榜樣。他呼籲議員們瞭解: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數字表明,肉食的碳排放占全球碳排放的18%,必須要為此採取一些行動來應對氣候變遷。

迄今為止,週一無肉日的運動已經獲得眾多名人的支持,包括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克裏斯·馬丁(Chris Martin)、格溫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維珍集團的李察·布萊信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瓊安娜·拉姆利(Joanna Lumley)、麗安娜·路易斯(Leona Lewis)、瑞奇·熱維斯(Ricky Gervais)、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大衛·威廉姆斯(David Walliams)、凱文·史派西(Kevin Spacey)及謝麗·克羅(Sheryl Crow)等。

今年支持週一無肉日的還有硬石餐廳(Hard Rock Café),每週一提供素食功能表。

保羅說:“很多人對環境的變遷感到無奈,很難知道我們應該如何建議來為一個更清潔、更加可持續的,和更健康的世界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週一無肉日就是一個所有人都容易做的,有效的行動,是可以同時解決許多政治、環境和道德倫理問題的核心。”

摘自 Paul McCartney lends his support to calls for a Meat Free Monday in the Houses of Parliamen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