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有機農業的10大理由

1. 減少毒素數量:讓有害化學物質遠離空氣、水源、土壤和我們的身體

購買有機食物將為所有的生命創建更潔淨的環境。據美國農業部資料顯示,美國還有99.5%的農場區域暴露在有毒的化學農業中,僅有0.5%的作物和農場採用有機農業。

我們生活在環境中,所以支持有機農業不單造福你的家庭,這也幫助了其他家庭居住在少毒無害環境中。

2. 如果不能消除農場污染,就減少它

工業化農業不單污染了農場和毒害了農場的工人,還通過生態鏈破壞相關環境。含有無色無味毒素的殺蟲劑,順流而下將影響非農業的社區。根據《科學》(Science)雜誌2002年8月刊的報導,順流而下的化肥是引起脆弱的海洋生態,出現死海區域的最主要物質,如墨西哥海岸的死海區域現在大於2萬2千平方公里,比新澤西州的面積還大。

3. 保護下一代

母親在孕育她的新生命前,就開始面臨殺蟲劑中有毒物質的威脅。研究表明嬰兒在孕育過程中,就已暴露在數百種有害化學物中。事實上,在我國(指美國,編者注)導致的結果已經是四代人暴露在農業和工業的化學物質之中,因為安全標準是以成人為考量,未考慮兒童。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指出,“少量殺蟲劑暴露就能對神經和行為造成影響。”許多研究顯示,殺蟲劑對神經系統有不良效果,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和降低生殖能力。

4. 開發健康的土地

根據科奈爾大學的 David Pimenta 說,在美國,單一收成和化肥依賴造成了優質土壤的流失,估計每年損失400億美元。其結果是,水果與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含量也在降低。根據2005年“通過有機種植與食品加工提高食物的抗氧化能力”的研究,使用有機物肥料代替氨水或其他化肥,確實能增加產品的營養素,使得有機食品中含有更多的維他命和礦物質。

5. 更美味和更天然

科學家們現在發現,我們作為食客一直都知道:有機食品通常味道更好。所以有理由認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草莓味道更美。但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證實,事實上,在實驗室裏培養的有機草莓總是味道更甜。而且,新的研究證實,一些有機食品通常比一般食品含有較低的硝酸鹽和較高的抗氧化能力。讓有機盛宴開始吧!

6. 全方位幫助家庭式的農民

科學家們現在發現,我們作為食客一直都知道:有機食品通常味道更好。所以有理由認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草莓味道更美。但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證實,事實上,在實驗室裏培養的有機草莓總是味道更甜。而且,新的研究證實,一些有機食品通常比一般食品含有較低的硝酸鹽和較高的抗氧化能力。讓有機盛宴開始吧!

據有機農業研究基金會, 1994年的美國只有2500到3000種被認證的有機產品,但在2006年增加到大概10000種。保守估計,如今美國有兩百萬的農民,但從事有機種植的仍很少。獲得有機農場認證的家庭式的農民,有兩個方面的經濟利益:獲利更多,農場與周圍的自然生態協調。無論農場是4英畝果園還是4000英畝小麥田,有機種植都是一種互利的生產方式,真正的有利於家庭。

7. 避免快速和廉價技術出現在你的食品中

克隆的食物、轉基因食品和人工激素,天啊!有趣的是正當有機農業經過13年的奮鬥才被納入聯邦法律之時,這些食品技術就貿然地迅速地出現在市場上。11年前,轉基因食品還不是我們食品的一部分;如今,令人震撼的是30%的田地開始種植轉基因食品。有機農業是唯一真正能防止這些技術和其他現代實驗成果強制進入我們的食品供應中,而唯一的食品條款應是建立在核對總和聯邦計畫管制上。

8. 品味當地

無論是否是當地產的水果、進口的咖啡,有機食品都給土地和居住在上面的居民帶來益處。不管在哪個地方,有機產品都被證實能源消耗低(平均來說,大概少30%),這對土壤、水源和當地的居民都是有利的,對於收割的人來說也是比較安全的。食用更多由當地農民生產的季節性作物,不僅能帶動全年的全球的有機經濟市場,還能讓你的味蕾大動。

9. 改善生物多樣性

到一個有機農場你就會發現:有動物的叫聲,和小鳥、昆蟲的雀躍。這些有機綠洲一片繁榮,動物多種多樣。通常經過第一季度的有機生產後,當地的植物,小鳥和鷹就會出現;益蟲作為生態平衡是被允許留下的,當地的動物會發現這些農場是一個安全的天堂。李奧波(Aldo Leopold)說,“一個好的農場必須是能讓當地植物和動物失去土地但還能生存下來的地方。”一個有機農場相當於重新造林。工業農場相當於為了片面追求大面積而破壞當地動植物的棲息地。

10. 讚揚農業文化

在所有的文化中,食品就如一門“語言”。憑藉多樣化和生物多樣性的信念,發動一場創造有機語言的重要文化革新,若不能徹底消除,也能減少化學毒害和環境損害。保護祖傳的一顆種子的簡單行為,就如同保護生物和文化行動一樣。從短期來看,有機農業不是最有效率的農業系統。它是一個更慢、更艱難、更複雜和更加勞動密集的體系。但為了所有沉澱已久的人類文化,有機農業應該在每張餐桌之上被歌頌。

摘自 organic.org Top 10 Reasons to Support Organic in the 21st Century

翻譯:陳慧如 校對:趙磊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