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有機農業

英國的有機食品銷售額,在2005年時約為16.5億英鎊,人均有機食品支出39歐元,約有70%左右的家庭有意識地購買有機食品,認為自己是有機消費者的人為數更多。

在英國一些民間組織和研究機構,紛紛開展開拓性的研究工作,其中土壤協會(成立於1946年)、道布林迪研究會(成立於1954年)等在政府年均資助近500萬歐元的情況下,開展了許多關於有機農業的研究。早在2005年,英國土壤協會的會長就造訪了普朗克有機農場,當時我陪他在破舊的廢棄小學的教室裏(普朗克有機農場場部)就餐,我們比賽吃有機玉米的速度,並一起哈哈大笑,對方直言:“這可不是義大利人宣導的慢餐運動。”

法國有機市場2006年約為24億歐元,與英國相同的是幾乎90%的法國人相信有機農業有益於保護環境。在法國,有73%的人經常購買有機蔬菜與有機水果,61%的人常購買有機蛋類,其中超市與有機專賣店是法國人最重要的有機銷售管道。

2006年,整個歐洲的有機農場達到了19.9萬家,有機管理土地面積達到了700萬公頃。其中,法國的有機種植面積排名第5,次於義大利、西班牙、德國、英國。總體上講,法國的有機農業發展水準處於歐洲的中游水準,其有機食品占全部食品消費量的50%(世界平均2.2%),是一個典型的有機農業中等發達國家。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