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死亡投降的勇敢狗兒

2003年8月7日,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的市立動物收容所中,一隻巴辛吉混種狗連同其他被棄養的狗兒,一起被丟入毒氣室接受安樂死,這只一歲大的混種狗似乎已沒有生還的機會了,但這只小狗卻不向命運投降。當收容所的工作人員打開毒氣室的門時,這只被工作人員稱為昆汀(Quentin)的流浪狗,竟然活生生地站著,並且還不停地搖著尾巴和吐著舌頭!

看到這個情景,收容所主管羅絲瑪莉·費肯(Rosemary Ficken)感到十分驚訝。自她接管這個收容所以來,從未遇到這種奇跡,她不忍心再將門關上。她相信這只三十磅的動物已戰勝死神,應該讓他繼續活下去。費肯女士於是找來聖路易人道流浪動物救助協會會長瑞狄·格力姆(Randy Grim),請求他收留這只勇敢的狗兒,因為她不想將他再放回毒氣室,讓他再次接受安樂死。流浪動物救助協會接受了昆汀並聯絡當地的媒體。很快地,美國各地的電視臺播放了昆汀的故事,願意收養昆汀的請求紛至遝來。

在通過嚴峻的考驗後,昆汀顯得有些營養不良,但身體狀況還算良好。格力姆先生表示:“對我來說,這不是奇跡就是神的恩典!我不禁想到,昆汀在此出現,一定有其特殊的目的。這件事令我非常震驚,真是不可思議。”

確實如此,昆汀的死裡逃生事蹟有著不凡的目的:他要告訴世人,人類對待動物朋友的態度實在太過魯莽和輕率了!萬物內在的聖靈終究會戰勝人類撲殺動物的設計工程。相信在讀完這則故事後,許多人會重新思考他們處置流浪動物的方式是否得當,並懂得更加愛護他們的動物夥伴,因為他們和人類一樣都有感覺和感情。

昆汀的事蹟對美國社會的影響非同凡響,格力姆帶著昆汀一起呼籲關注流浪動物。後促使了聖路易州和伊利諾斯州出臺了禁止撲殺動物的法案。格力姆後來也說服了美國50個團體關閉了撲殺動物的毒氣室。

昆汀已經在2018年10月19日死於心臟病。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