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羅賓斯為《中國健康調查報告》寫的序言

如果你的生活方式和當今多數美國人的生活方式相同,那麼你每天的生活就無法逃脫速食連鎖店的包圍。你周圍充斥著垃圾食品的廣告,再或者就是減肥廣告,告訴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需要鍛煉一樣可以減肥。在大街上買斯尼克巧克力棒,或是尋找漢堡包王、可樂之類的速食店比找一個蘋果要容易得多。你的孩子在學校餐廳吃飯,在這些餐廳眼裏,蔬菜就是漢堡包裏面夾著的那點番茄醬。

你去看醫生,希望他告訴你健康的秘訣。在候診室裏,有一本243頁的精裝的《家庭醫生》雜誌。這是“美國家庭醫生學會”出版發行的雜誌,僅在2000年就免費派送到50000家全科醫生的診室。但雜誌中全是大幅彩色的廣告,廣告的主角是麥當勞餐廳、辣椒博士、巧克力布丁和奧利奧餅乾。

你買了一期《國家地理雜誌兒童版》,這是“國家地理協會”出版的針對6歲以上兒童的讀物,你希望能找到一點有益的東西給現在的青少年閱讀,但其中充斥著尊奇速食、M&M食品公司、冰霜花冷飲、家樂事食品、郝斯特斯蛋糕和吉度吉爾布丁棒等的廣告。

耶魯大學的科學家和食品保護主義的激進人士將這一現象稱為“不良食品環境”,而我們就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

無法回避的現實是,有些人靠賣不健康的食品大發橫財,他們希望人們一直吃他們兜售的食品,不管人們是否因此變得肥胖、精力萎靡、壽命縮短、生活品質下降。他們想的是如何控制住大眾,讓他們變得溫順而無知,他們不希望人們知道事實真相,不希望人們活得主動而富有激情,每年他們都願意支付數以億計的資金來達到這個目的。

你要麼對現狀保持沉默,屈從於這些垃圾食品商家,要麼在飲食和健康之間構建起更為健康、更有保障的關係。如果你想活力十足、身材苗條、思維敏捷,你就需要一個好盟友來對抗外界環境的影響。

幸運的是,這樣的盟友正在你的掌握之中。T·柯林·坎貝爾博士是聞名遐邇的學者、嚴謹的科研專家、偉大的人道主義鬥士。有幸作為他的朋友,我證明這些評價都是再真實不過的,而且我還願意再多說一些,他還具有高尚的理性和人性的光輝,他畢生都在愛護、幫助他人,這一崇高的目標引導著他人生的每一步征程。

坎貝爾博士的新書《中國健康調查報告》是當今蒙昧世界的一線曙光,照亮了膳食與健康科學的殿堂,清晰地向我們展示了這個世界的現實。這光芒是如此的強烈,如此的清晰,讓我們不再受那些以牟取暴利為目標的商家的欺詐和愚弄,不再盲目地接受他們販賣的商品。

我特別欣賞本書的一個理由是:坎貝爾博士在告訴我們他的研究結論時,並沒有採取一種高高在上的姿態,像佈道者一樣指導我們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仿佛你就是三歲的孩子。他更像是一個碰巧比我們懂得多得多的、值得信賴的好朋友,他柔和而不失嚴謹,用很技巧的方式把我們想瞭解的資訊和資料告訴我們,讓我們理解當前膳食與健康的研究現狀。他賦予你自主抉擇的能力。當然,他也給你提供他的建議和指導,而且他也非常擅長提供建議。但他總是會告訴你這樣的結論是怎樣得到的,他會告訴你資料和事實才是真正重要的。他惟一的目的是讓我們活得更健康,也更理智。

我已經讀了兩遍《中國健康調查報告》,每次閱讀都有新的啟發和體會,這是一本充滿了智慧和勇氣的好書。不僅提供了有益的知識,文字也很流暢優美,內容翔實生動。坎貝爾博士不僅給出了劃時代的發現,也將這一發現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傳達給了我們。

如果你想早餐時吃烤肉和雞蛋,然後再吃降膽固醇的藥物,那是你的權利。但是如果你想真正掌握健康生活的主動權,請閱讀《中國健康調查報告》,並儘快在生活中落實書中的建議!如果你能按照書中的指導安排你的飲食,你的身心將在餘生中獲益匪淺。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