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明狗懂得人的情感

匈牙利的研究人員證實,很多養狗的人長期懷疑的情況,那就是狗能理解人的情感。科學家使用核磁共振掃描器測試狗狗後發現,狗的大腦在理解情感方面和人腦類似。

通常情況下,狗在實驗室裏會比較緊張。但在撫摸之後,再多給狗一些愛吃的東西,狗就能靜止的躺在核磁共振掃描器上。匈牙利的ELTE大學的研究人員就是這樣獲得了狗的大腦工作的圖像。

研究員安迪克斯說,這幫助他們更好的理解狗跟人的關係。

“我們早就知道,狗和人都能感受類似的社會環境。但是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狗和人的大腦機制也類似,能夠處理社交資訊。”

研究人員訓練11只狗靜止不動。把它們的大腦圖像記錄下來。然後測試狗對大約200種情感聲音的神經反應。這些聲音包括哀嚎,吼叫,嬉戲聲和笑聲。然後再比對這些狗的反應和人的反應。最後發現驚人的相似。安迪克斯說,這些結果開啟了研究的新的可能性。 “它奠定了新的比較神經研究的領域的基礎。因為迄今為止,還不可能在同一個實驗中測量靈長類和非靈長類動物的大腦活動。”

美國北卡羅萊納的杜克大學也研究了狗科動物的大腦。該校狗科動物研究中心的主管麥克利恩說,匈牙利的研究結果是重要的進展。

他通過Skype接受本台採訪時說:

“我們早就知道,狗的很多行為和人類很相似。但是這些行為是否代表狗的大腦內部是否也跟人類相似,我們知道的很少。匈牙利的研究讓我們首次看到,這些行為上的類似是否跟類似的神經過程有關。”

那麼這些研究能告訴狗的主人什麼呢?匈牙利的科學家們說,那就是,對狗要像對朋友一樣,而不要把狗當作動物。因為很明顯,狗能理解人類的情感。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