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蛋使死亡可能性提高22%

日本科學家進行的一項長達14年的研究發現,與同齡人相比,每天吃1個或以上數量雞蛋的婦女,與每週只吃一個或兩個雞蛋的婦女相比,死亡率要高一些。日本學者選擇了9300名男女作為研究物件,這些人都曾經在1980年接受過一次生活方式的問卷調查,內容包括他們經常食用哪些不同的食物。

跟蹤調查發現,每天吃一個雞蛋的婦女,死亡率比每週才吃上一兩個雞蛋的婦女要高出22%(年齡、吸煙習慣和體重等因素不計),每天吃兩個甚至以上數量雞蛋的婦女死亡率更高,不過這部分婦女的數量不多。

吃雞蛋數量最多的婦女,因患上心臟病和中風而死亡的概率也要高一些,儘管從統計角度看,兩者之間的聯繫並不十分緊密。學者們認為,這也可能和婦女很少死于這兩種疾病有關。 營養學專家認為,雞蛋以沸水煮5-7分鐘為宜。油煎雞蛋過老,邊緣會被烤焦,雞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質會變成低分子氨基酸,這種氨基酸在高溫下常可形成有毒的化學物質。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