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康》雜誌公佈少吃肉的十大好處

1.減輕體重。2013年發表在《美國營養和飲食學會期刊》上的一項為期5年的追蹤調查顯示,不吃肉的人,平均身高體重指數要低於食肉者,素食者比雜食者患上肥胖症的比率明顯偏低(9.4%對33.3%)。此外,即使攝取的熱量相同,吃肉少的人也更苗條。

2.不易得心血管疾病。吃太多肉和乳製品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而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過高會增加人們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3.血壓降低。發表在《公共健康營養學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素食者的高血壓患病率要低於肉食者。這是因為前者的平均體重較輕,且他們會攝入大量的果蔬。

4.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美國糖尿病協會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少吃肉會降低人們患上代謝綜合征的風險,它是與2型糖尿病、中風和心臟病相關的一組風險因素。

5.患癌風險降低。2002年,美國加州洛馬林達大學的研究人員對近7萬名不吃肉的基督徒進行了長達10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食用素食會降低所有癌症的發病率。

6.改善消化功能。食用更多的蔬菜和豆類意味著對膳食纖維的攝入量增加,這能改善總體的消化功能,減少便秘。

7.皮膚更光澤。多吃素食是對皮膚最有益的飲食方案。多吃新鮮的水果和全粒穀物能增加對抗氧化劑的攝入量,而抗氧化劑可以中和會造成皺紋、褐斑和其他導致老化跡象的自由基。

8.身體味道更好。發表在《化學感官期刊》上的一項研究顯示,食用素食會讓異性覺得你的氣味更有吸引力、更令人愉悅。

9.感覺更開心。英國華威大學和美國達特茅斯學院的經濟學家和公共衛生研究人員通過對英國8萬人的飲食習慣進行調查後發現,每天吃7份果蔬的人感覺最快樂,而普通人每天食用不足3份。

10.身體能量水準會增加。多吃菠菜、羽衣甘藍和豆類等富含膳食硝酸鹽的食物會讓你感覺精力更充沛。硝酸鹽對血管健康有益處,它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甚至能提高運動能力。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