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乳製品和鈣:關於飲食和骨骼健康的事實

一月十七日,美國乳製品理事會(US National Dairy Council)贊助了一個“鈣高峰會(CALCIUM SUMMIT)”以應對它其所謂的“鈣危機”。數百位營養專家、政府官員和教育工作者在一起研究一個對付鈣缺乏的行動方案。他們認為鈣缺乏是下一代人的嚴重健康問題。美國乳製品理事會的 Gregory Miller 先生說:“美國人現在沒有從飲食中得到足夠的鈣質已是人們的共識了。而這正是因為他們的飲食中缺乏牛奶和乳製品。”

在關於骨骼健康的公共政策方面,這個高峰會再次犯下了兩個根本錯誤:賦予鈣的不適當的重要性以及把鈣等同於乳製品的錯誤觀點。

鈣是一個很好的東西,但是通過補充鈣攝入量從每日五百毫克增加到一千五百毫克對大多數成年人來說只能使身體中留存的鈣質增加不到九十毫克而已,而對於那些吸收鈣最困難的百分之十的人來說,留存的還不到五十毫克。這些人特別有骨質疏鬆症(osteoporosis)的危險。

飲食的其它方面也一樣重要:每天多吃十克鹽會使身體留存的鈣質減少七十毫克。因為鹽會增加經過尿液流失的鈣質。而如果通過多吃蔬菜水果和未精煉食品每天增加鉀的攝入四千毫克就可以減少六十毫克鈣的損失。僅僅依賴鈣質防止骨質疏鬆症就好像在足球隊中只有進攻球員而沒有防守球員。

第二個嚴重的錯誤是把鈣和乳製品劃上等號。乳製品不是最佳的鈣質來源因為它在增加鈣攝入的同時也造成鈣的流失。從牛奶中吸收的鈣中有三分之一被這樣浪費了,從乳酪中吸收的鈣更是有超過三分之二被浪費掉。與此相反,[低草酸鹽的]綠葉蔬菜如羽衣甘藍(kale)和 spring greens (譯者注:指一些西餐沙拉中常見的春季綠葉蔬菜) 提供大量易於吸收的鈣質並且可以減少鈣的流失。鈣補充劑對於身體保存鈣的效果則介於前兩者之間。

被添加到瑞典及美國的低脂乳製品中的視黃醇 (Retinol) 與高腰骨骨折風險有緊密關聯,完全推翻了其增鈣的作用。對於骨骼健康來說,添加視黃醇的乳製品根本是一種有毒的產品。與此相反,綠葉蔬菜如綠花椰菜中的維生素K促進強壯的骨骼從而大大地減少骨折的風險。

人類食用乳製品是一個近期的現象而且沒有必要。富於蔬菜、水果、塊根食物並且少鹽的飲食提供回到健康骨骼的最佳途徑。

本文來源:英國素食協會(vegansociety.com)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