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素食者感染新冠的可能性較低

近日,主要是由美國科學家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素食者患中度至重度 COVID-19 的幾率明顯較低。

研究者通過網路調查了來自六個國家(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美國)的大量接觸 COVID-19 患者的醫護人員。研究者從 7344 名參與調查的醫護人員中篩選出 2884 名合格的問卷。

調查的飲食模式包括:植物性飲食、素食、生酮飲食、地中海飲食、低脂飲食、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高蛋白飲食等…總共多達有11種飲食模式。

研究者說,這可能是第一項關於飲食模式與 COVID-19 相關疾病之間關聯的研究。

這篇論文是在2021年6月7日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營養、預防與健康》(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分刊上的。

論文原文:http://dx.doi.org/10.1136/bmjnph-2021-000272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