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曾經有一千多年不吃肉

來自日本通的消息,日本人曾經有一千多年不吃肉。不要懷疑,這是千真萬確的。在佛教傳來日本100多年後的西元675年,日本頒佈了最早的禁止食肉的法令。從7世紀至8世紀間即位的歷代天皇,都遵循不殺生的佛教理念,命令國民禁止食肉。直到明治天皇的時候,政府極力宣傳吃肉的好處,大家才敢去試著吃肉。

在日本,不僅是佛教,神道也把食用動物的肉看作是“不潔”。民眾被禁止食用的是哺乳類動物的肉,並不包括魚類。鯨魚在動物學分類上屬於哺乳類動物,但日本人認為它是巨大的魚。所以,鯨魚是可以吃的。野生鳥類也是可以吃的。但雞因為在神道中被看作為是神的使者,所以,直到15世紀,人們才重新開始吃雞肉和雞蛋。

在歷史上,日本人不喝家畜的奶,也沒有乳製品加工的傳統。對於不吃肉、不喝乳製品的日本人來說,動物性食品就是魚類了,所以魚類菜肴被日本人看作是豐盛餐食,直至今日,依然如此。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