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達哥拉斯

第一位卓越的素食思想者是大約生活在西元前六世紀末期的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畢達哥拉斯膳食意指避免被屠殺動物的肉。畢達哥拉斯的道德規範起初作為一種哲學倫理流行於西元前490至430年,旨在創造一種包括禁止殺生在內的普遍適用的法律,以禁止粗暴的流血,特別是動物祭祀,以及宣導“永遠不吃肉”。 ─ 摘自Colin Spencer 的《異教徒的宴席》

畢達哥拉斯,古希臘的聖人,畢達哥拉斯定律的發明者,同時他也是西方的素食主義之父。Berry 解釋說,事實上, 至十九世紀晚期,不吃肉的人一直被稱為“畢達哥拉斯的信徒”。 ─ Rynn Berry 教授的《著名素食者》之回顧

名言:

唉,這是多麼不道德呀,將別人的肉吞食到我們自己的肉體裡,靠吞食別人的屍體來養肥我們自己貪婪的身體,為了餵養一個生靈而殺死其它的生靈!地球,這個我們最偉大的母親,在她所提供的如此豐富的財富之中,難道除了象獨眼巨人(注)那樣用殘忍的牙齒實施傷害以外就沒有別的東西能使你滿足了嗎! 你無法平息你對邪惡的渴望,貪婪的腸胃一味地吞食其它生命。 ─ 摘自奧維德的《變形記》(Depicted in Ovid: The Metamporhoses, Mary M.Innes 翻譯)

只要人不停止摧殘低等級的生靈,他就永遠得不到健康與和諧。只因為人大規模地屠殺動物,所以他們將互相殘殺。播種殺戮和痛苦的種子是絕對不可能收穫愛和歡樂的。 ─ 選自奧維德(Ovid)

動物跟我們人一樣都有一個靈魂。 ─ 選自奧維德(Ovid)

詩一首 ─ 選自奧維德(Ovid):


人為了餵養無常的身體,
而咀嚼帶血腥的肉;
這與吞食我們的客人有什麼區別?
真無異于獨眼巨人(注)的野蠻之宴。
當你不僅向地球索要了你所必需的,
而且還要濫用她的儲備以供奢華時;
請成為一個無罪而安心的宴請者吧,
不要再濫殺任何生命。

注:獨眼巨人(Cyclopes)為古希臘神話中的妖怪。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