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需要膠原蛋白療法嗎?

上周我看了一個名為“班加喜娘”的節目,它講了一個准新娘在為她的婚禮試妝挑選衣服。在這集裏,准新娘在下巴注射了幾次膠原蛋白使下巴變的豐滿,看起來沒那麼乾癟。我聯繫了幾家提供這種服務的公司,發現現在有上千人接受膠原蛋白注射。很多女演員的嘴唇隨著拍戲的增多而變的越來越厚。很多上了年紀的社會名流的皺紋不見了,顴骨也好像他們十八歲時候那麼高。他們還沒發現,自己看起來很傻。

不僅年紀大的人樂此不疲地想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一點,那些想改變自己容貌的年輕人,也同樣熱衷於此。他們首選的方法就是往自己的皮膚裏注射膠原蛋白。在希臘語裏“Kola”譯為“膠水”,“collagen(膠原蛋白)”譯為“膠水製造者”,是指為了取得膠水而煮馬皮、馬腱和其他動物的前期工序。膠原蛋白是人和動物組織中的自生纖維蛋白質,它為骨頭、皮膚、肌腱、韌帶和血管提供結構性支撐。它負責皮膚的韌性和強度,隨著年齡的老化它的減少導致皺紋產生。隨著人類年齡增大,保持皮膚彈性的膠原蛋白開始流失。所以,狂熱分子們在肌膚裏注入膠原蛋白,使肌膚看起來更緊實。但是如果你想嘗試,那你就要知道它的來源:膠原蛋白的三個主要來源是牛、豬和海魚。

牛膠原蛋白是從母牛的皮膚中提取的。化妝品中的牛膠原蛋白是綜合了肌腱、牛骨中提取的I型膠原蛋白和提取自牛的皮膚、肺部、大腸內壁和血管壁的III型膠原蛋白所製成的。然後殺菌、提純、熔化成液體形式用於化妝品。這類型的膠原蛋白用於填補肌膚和除疤。

豬膠原蛋白提取自豬的皮膚組織,常用于膠原蛋白替換療法以平滑皺紋。

海產膠原蛋白來自冷水海魚。海魚膠原蛋白來自黃鰭金槍魚和青鯊皮。和其他類型的膠原蛋白不同,海產膠原蛋白不用於注射,而作為補給品或藥膏。像玉蘭油、歐萊雅和Eleris這樣的化妝品公司生產含有海產膠原蛋白的乳霜和膠囊。也就是說,你在往自己的臉上注射牛肉、豬肉和魚肉。豬膠原蛋白和所有的膠原蛋白一樣在你體內分解並成為它的一部分。膠原蛋白的功效大約只維持六個月到一年(使用豬膠原蛋白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和結締組織紊亂,例如關節炎和狼瘡)。生產膠原蛋白的公司成群地飼養牛和豬。兩家最大的美容用膠原蛋白公司Zyderm和Zyplast就有自己的牛群和豬群。這些動物飼養在無菌條件下,在封閉的飼養廠裏餵食人工飼料。它們從沒見過日光,也不會活動。人們給它們注射激素,並且定期查看血液中有沒有有害細菌。六個月大的時候,小牛犢被宰殺,脂肪被熔化。像Koken這樣的日本公司聲稱他們只用在澳大利亞飼養的六個月及六個月以下的牛犢。他們把屍體扔掉,只用幼崽皮的一小部分。牛犢的生活和實驗動物一樣悲慘,隨著化妝品行業的需求量增大,每年有成千上萬的動物被宰殺。你希望牛或豬被這樣對待嗎?你希望你的皮膚是用牛或豬來做嗎?

自 印度PFA Do You Really Want Collagen Treatmen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