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家素肉店在荷蘭開張

去年十月,歐洲首家素肉店在荷蘭海牙正式營業,主要出售羽扇豆製成的肉類替代品。

這家名為“De Vegetarische Slager”的素肉店是繼承家業的第8代羽扇豆種植Jaap Korteweg奮鬥的結晶。他希望富含蛋白質的羽扇豆能重回歐洲人的餐桌,並在降低肉類消費的同時,減輕南美洲失控的大豆種植業對環境造成的壓力。

名廚Marco Westmaas和荷蘭動物黨(Party for the Animals)主席 Niko Koffeman 是這家店的合作經營者。除了自有品牌的羽扇豆產品外,De Vegetarische Slager 店裏也出售其他的肉類替代品。

“超市和健康食品店為純素食者、素食者、半素食者以及任何決定少吃肉的人提供越來越多的肉類替代品”,Koffeman說,“我們的夢想是仿照現有肉店經營模式,開一家致力於提供肉類替代品的商店。”

在發現大豆之前,高蛋白的羽扇豆是動物飼料的優先選擇,而且,在古埃及和古羅馬,羽扇豆還是流行的佳餚。將羽扇豆加工成可食用蛋白質的工藝是從荷蘭瓦格寧根流傳出去的。

目前,羽扇豆著眼于高端市場,希望減少肉類消費的流行趨勢能使De Vegetarische Slager素肉店推向世界。海牙一些傳統的肉店已經開始儲備羽扇豆產品以待銷售。

自:Europe's first vegetarian butcher opens for business in the Netherlands Europe's first vegetarian butcher opens for business in the Netherlands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