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素食標示

早在20年前,就有人致力於在國際間創立素食標示。威廉·匹克, 猶太人素食協會的創辦人和總裁,早于1976年就嘗試引進一個全球性的素食標示系統。

目前的"V" 素食標示是義大利藝術家布魯諾·納新本教授(Bruno Nascimben in Castenaso)設計的,於1985年在義大利切維亞市舉行的歐洲素食聯盟大會上推出供全世界使用。自那時起許多素食和純素團體採納了這個標誌,現已成為國際間使用最廣泛的素食標識。

素食產品和肉食替代品市場正在迅速擴大,幫助消費者識別這些產品已成為一個現實的要求。

在瑞士,從1996年開始在食品業實行認證制度。從那時起"V"素食標示已經在越來越多的國家推出,現在幾乎已經被所有的歐洲國家引入,從葡萄牙到俄羅斯。有關規章,標準及許多其他議題已在進行。有越來越多的素食團體正在加入歐洲素食聯盟的倡議中。

 

“V”型標識分成四類,分類如下:

  • 蛋奶素者(吃奶類製品和雞蛋)
  • 蛋素者(吃雞蛋,不吃乳製品)
  • 奶素者(吃乳製品,不吃雞蛋)
  • 純素食者(不吃任何含有動物成分的食品)

除來源於動物的食品外,任何含有轉基因成分的產品都是不能使用V標示的。

除食品外,餐館只要至少提供一份“V”標識的功能表(包括至少2道主菜),則也可以使用V標示。

V標示有嚴格的認證管理辦法,可保證素食消費者能夠得到真正的素食食品。

參見:V標示的官方網站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