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做起,關愛地球母親

已經進入2012了。和以往迎接新年的感覺不同,今年的我,格外慚愧和感傷。我們的地球母親受傷了,要進行一次徹底的自我治療。人們都不願也無心去關心地球母親的安危,談起環保啊、關愛地球啊,多少人都覺得與自己無關緊要,都是些大道理,都只顧眼前的個人利益。可是大家都忘了我們賴以生存的一切都是地球母親給我們的。我們怎能無視她?怎能忘恩負義呢?我們一再地索取,從不付出。我們就像是母親肚子裏的胎兒,一旦母親有問題了,胎兒的命運也終將是悲慘的。我也是活了這二十來年第一次認真地反省自己,覺得自己做的很不好。現在吃素已經三年多了,我餘下的後半生不管多長都會一直這樣下去。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和我們人類都是一體的,都是地球母親的孩子,我們不能自相殘殺,其實基本上都只是人類殘殺他們,為了自己的貪婪欲望和三寸舌頭的食欲。

我曾經也是那麼的喜歡肉食,吃了多少生命無以計數。現在真的很後悔很心疼。它們和我們一樣有感覺的,我們手指被針刺一下都會痛,它們被剖腸破腹的感覺人們為什麼不能去想一下呢?我吃素就是因為某一天無意中在電視上看見了一個畫面,一頭牛在屠宰場被倒掛著,然後被人用尖刀割破血管,鮮血噴了出來,它在痛苦的慘叫並抽蓄著。我以前最愛吃牛肉。其他肉也很喜歡,但只有牛肉是我怎麼吃都不膩的。從那一刹那,我的良心真的被刺痛了,刺醒了。我無法原諒自己,因為我不知傷害了多少眾生,那頭牛抽蓄的畫面印在了我的腦海,我似乎能感受到它的痛苦,我忍不住地難過。雖然一共也不過十分鐘的畫面,但改變了我的後半生。現在已經三年多了,從吃素起,我的身體抵抗力明顯增強了,以前是每次流感都逃不掉的我,現在三年多真的一次感冒都沒有,吃素那麼健康快樂,我是真的體會到了。

雖然我個人的力量有限,可是從我做起,至少我的良心安了。同時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素食行列裏來,願大家都能發起慈悲心,跨出自己這一步,關愛我們的地球母親,祝福我們的地球母親。

編者按:編者吃素已經20多年了,做推廣素食的工作也已經10多年了,但每每讀到一些網友關於吃素的感言時,仍然感動得流淚,此文就是其中的一篇。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