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文是作者 Jashu Shah 為第37界屆世界素食大會的致辭,此界大會於2006年9月10-16日在印度,Goa舉辦。

世界素食大會組織者 Jashu Shah, Mumbai 致辭:

“世界素食者大會有必要在素食國度印度召開嗎?”的問題曾若干次地呈現在我腦海中。

1957年世界素食協會首次來到了印度召開大會,那時印度有必要召開大會是因為印度要向世界開放自己。而現在必須召開大會是由於整個世界正在變小,人類已然全球化。人與人之間不斷的相互影響,一整代人發生了改變。因為有了電視和收音機,各種文化有了廣闊的交流空間——因為全球化,全世界正發生著越來越多的相互影響和交流。

傳統上,至少35%的印度人是嚴格素食者,另外35%的印度人一星期或一月進食一次蛋/魚或雞肉。印度菜大多數也是素的,只有一到兩個葷菜。

由於全球化,我們的年輕一代正坐在藩籬之上,他們迷失方向,因為國外來的影響,因為維肯雞和其他一些正在印度開設的食品連鎖店的強大攻勢而日益丟棄素食的習慣。人類在世界上來回奔波,地球日益變小,年輕人卻正漸變為非素食者。

西方國家目前的問題是如何說服人們成為素食者,而我們的情況卻截然相反。我們得說服國人不要成為非素食主義者。這只有通過舉辦大會,研討會等形式,邀請從美國、英國、歐洲、遠東的人們過來和我們的年輕一代對話,才可能辦到。為什麼那些非素食者現在變成了素食者——外來的和尚會念經呀。儘管自古以來我們都是素食者,但是我們需要說服那些正在成為非素食者的人。當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的人發言時,他便有能力說服其他人。這就是為什麼在印度比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有必要召開世界素食大會的原因。

印度是一個多民族多文化的國家,因此我向印度人民強烈地呼籲:如果西方的非素食者都已經成為素食者,這事實本身就證明了素食比非素食更有益。你們應該過來說服別人,即便是沒有什麼素食大會,依然應該有人過來為大家演說。

就是現在,讓我們為這次大會共同努力,攜起手來傳播健康,為世界素食大會的成功祈禱!

致敬!

Jashu Shah, Mumbai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