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為人──我的信條

我為世界和平努力工作和祈福,也許你也是這樣。然而我們的社會每天花費十億美元來備戰。

我相信,只要你愛這個如此模樣的世界,而不因為它未達到預期而百般挑剔,就會找到內心的平和。我相信寬恕,我相信不論缺點還是優點,我們都要接受他人。但是現在,我生活在這樣一個社會中:它比人類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研製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都多,比任何一個時期產生的有毒廢棄物都多。

我相信要對生活抱有積極的態度。我相信愛比恐懼更強大。但是現在我們國家的槍販子比加油站都多。

我手放在胸前,站立著向我的國家忠誠宣誓,當眾說出“為了所有人的自由和公正”。我希望這個國家成為自由的國度,然而,如今美國監獄中的人數所占總人口的比例比任何國家的都大。現在許多州在監獄上的花費比教育經費還多。

我為馬丁·路德金的演講和事蹟深深地震撼。我深信這個國家對所有人機會均等所作出的承諾。可是,只占現總人口6%的黑人青年卻在被關押囚犯中占50%。

我願維護所有人之間的手足情誼,我相信我們如何對待彼此代表著我們的為人。鞋業公司付給籃球運動員2000萬美元的廣告費,卻只給辛苦勞作的工人一小時20美分的報酬。在這種情況下,你如何能維護每個人固有的價值和尊嚴?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值得珍愛的。我認為所有的孩子都值得培養和保護。但是在這片繁榮富裕的國土上,超過25%的兒童生活在貧困中。

我一直為我的國家驕傲。但是現在,這個國家雖然在世界工業化強國中首屈一指,卻有無數的孩子和老人在忍饑挨餓;雖然享有最多的物質財富,卻有最不公平的財富分配;雖然矗立著最多的豪華房舍,卻有最多的無家可歸的人為生活掙扎。

我愛這個自然的世界,也盡全保護這個生機盎然的地球,也許你也是這樣。但是即使我們有再多的人努力,熱帶雨林還是在被破壞,而僅是為了讓膽固醇過高的人們能少花1/4美分吃到漢堡;雨水由於殺蟲劑含量超標,被嚴禁加工為飲用水;東海岸最高的山頭,竟然是一個垃圾場。

我從與動物的親密接觸中獲得巨大的力量,我最要好的一些朋友就是生著四條腿的;我和動物朋友建立友誼,豐富人生經歷,也許你也是這樣。可是,我們如今的食物大部分來自動物,它們由工業化的農場統一養殖,生活像在集中營裏一樣悲慘。

我們這個時代充斥著痛苦和死亡,做一個善良感性的人如此不易,觸摸內心深處的靈魂困難重重,維持對他人的愛也看似簡單其實不然。我們如燭光般閃爍的信仰在世俗掀起的颶風裏飄搖欲滅。

然而,我堅信,我們存在於世間並非為了被擊敗,我們的信念並非無智者不著邊際的空想。我堅信,我們的夢想和祈禱根植於比死亡更強有力的事物。我堅信,我們對世間殘暴行為的失望和憤怒是我們覺醒的一部分,一些正在發生的神奇事情是我們痊癒的一部分。我堅信,這個世界不是一個悲哀可怕的錯誤;雖帶瑕疵,它依舊為通往人類命運的神聖之路。這裏確有恐怖和悲慟,有時也會成為主宰;但是不滅的是無窮新生的機會,美麗,以及愛的教育。

寒風肆虐,就隨它吧。我們相互依偎取暖,把我們星星點點的火苗聚集。我們或許發現自己可以更勇敢地面對困境,或許發現令人生畏的痛苦並沒帶給我們重生,而是摧殘。

然而,我堅信,世間繁衍著眾多快樂,我們生於世間是為了守衛、珍惜它們。

我堅信,如果我們用無所畏懼的眼睛和開放豁達的心靈和世界相遇,我們會發現自己擁有著所應具備的東西。

我堅信,活著的我們,有著生之氣息和愛之心靈的我們,需要常常感恩。

我堅信,在溝通交流中,我們會更加堅強勇敢。我們足夠謙遜恭順于在世間為人。

來源:Being Human in This World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