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動物基金

創辦于1998年的亞洲動物基金(AAF)是一個以改善動物生存環境為目的的非盈利性慈善機構,總部設在香港,同時在英國、德國、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義大利和越南設有分支機搆。

亞洲動物基金立足亞洲,以改善亞洲動物的生存狀況為自己的主要任務,以終止虐待動物、建立人們對動物的尊重為最終目的。希望通過與各國的基層社會團體共同組織公眾參與的活動,以及與有關政府部分合作,開展富有創意的動物保護項目,來解決目前亞洲動物面臨的嚴峻問題。亞洲動物基金相信,更多地關愛動物能使人類獲得新的良伴。

該組織自成立以來,先後在亞洲各國開展了多個改善動物福利的項目,其中包括與中國政府合作從養熊場釋放亞洲黑熊的專案、以及在菲律賓、香港、臺灣和韓國等地進行的一系列改善貓狗生存狀況的項目和活動。

作為國內動物保護事業的先行者之一,亞洲動物基金2000年7月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以及四川省林業廳簽訂了一項歷史性的協定──釋放500只在條件惡劣的養熊場中的黑熊。而且更重要的是,雙方一致同意在未來的合作中以徹底終止養熊業為最終目標。迄今為止,已經有265頭取膽黑熊被解救,其中170多頭經過亞洲動物基金的治療和護理已經恢復健康,正在亞洲動物基金在成都建立的的黑熊救護中心內享受自由的新生活。這一由亞洲動物基金與中國政府有關部門合作進行的行動也得到了國內外媒體和公眾的廣泛關注。

早在亞洲動物基金成立之前,該組織創始人謝羅便臣女士為了改變亞洲地區普遍將貓狗當成食物的飲食習慣,便已經在中國、香港、臺灣、日本和韓國等國家和地區開展了兩項改善貓狗生存狀況的活動。在香港、臺灣、日本、菲律賓和中國大陸進行的“狗醫生”(Dr. Dog),通過讓寵物狗到醫院裏陪伴病人和殘疾人,給有需要的人帶去溫暖和慰籍,建立人與動物之間相互陪伴相互關心的關係。

亞洲動物基金的“狗醫生”項目在2004年正式開始在大陸開展工作。目前我們在成都的數30位狗醫生及其自願者主人正在對當地的醫院、孤兒院、老人院進行探訪。從2005年開始,我們在國內多個城市開展了“摯友或佳餚?”的教育工作,通過與當地小動物保護救助團體共同合作,向公眾傳播貓和狗是人類最佳伴侶和幫手的理念,並向公眾提供如何照顧伴侶動物的基本教育。

通過切實的行動和廣泛的教育和宣傳,亞洲動物基金將繼續與中國國內的保護團體一起,為改善亞洲動物的福利不懈努力。

亞洲動物基金網址:www.animalsasia.org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