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個全面禁止馬戲團使用動物的國家:玻利維亞

馬戲團的動物在殘忍又充滿壓力的情況下,過著痛苦不堪的生活。他們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裏載運數千英里,不斷地從一個城市遷移到另一個城市。四處奔波的生活,使他們沒有機會得到足夠的食物、水、運動或獸醫治療。由於缺乏社群互動、心智刺激及定期運動,這些動物常因厭倦煩悶而發狂,並表現出受虐動物常見的行為,如搖頭擺腦、重複同樣動作和啃咬自己的四肢;加上衛生條件不佳及缺少活動,更使他們經常生病。

2009年,為了制止馬戲團中虐待動物的殘酷行為,玻利維亞國會通過《4040馬戲團禁用動物法案》,禁止巡迴演出的馬戲團使用任何野生和馴養動物。目前澳洲、哥斯大黎加、克羅埃西亞、以色列、新加坡、芬蘭和丹麥已禁止馬戲團使用野生動物或某些種類的動物,而玻利維亞更是卓爾出群,率先禁止馬戲團使用任何野生或馴養動物。

“玻利維亞愛護動物”組織(Love for the Animals - Bolivia)的共同創辦人暨主席艾妮塔·賽拉諾·羅弗洛女士(Anita Serrano Revollo),是該法案的起草人之一。她在玻利維亞國會議員──席美娜·弗洛雷斯閣下(Ximena Flores)以及總部設在英國的動保團體“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Animal Defenders International)的支持下,發起了促成此項決議的活動。弗洛雷斯女士描述該法案如何在國會通過時說:“我們必須以更有系統的方式來推動,以贏得130位國會議員和27位參議員的選票。”“它獲得議員們的認可、批准,最終到達玻利維亞共和國總統埃沃·莫拉萊斯閣下的辦公室。有了議員們的認可,我們得到所需的機會和總統的信任,終於讓他簽署此項法令,繼而頒行全國。”

《4040馬戲團禁用動物法案》明確馬戲團使用動物“構成虐待的行為”,同時對違法者處以罰款,還允許官方將動物帶走,並把他們安置到更好的環境中。玻利維亞政府隨即開始把這項新法令昭告大眾,媒體也居中扮演傳播訊息的重要角色。此外,政府也開始將馬戲團原有的動物移送到庇護所的新家安置。

為表彰這項以立法保護所有種類的動物不再被馬戲團剝削利用的創舉,清海無上師頒贈“全球優秀領導獎”給國會議員席美娜·弗洛雷斯女士。此外,玻利維亞總統胡安·埃沃·莫拉萊斯·艾瑪閣下(Juan Evo Morales Ayma)也因簽署此項法案使之成為法令,而獲頒“全球優秀領導獎”。

願上天賜福給您們,席美娜·弗洛雷斯議員、埃沃·莫拉萊斯總統和玻利維亞,感謝您們引領世人保護我們動物芳鄰的福祉。也非常感謝熱心參與的市民艾妮塔·賽拉諾·羅弗洛女士,感謝您努力不懈地讓此事和其他動保相關議題得到領導人的重視。期望世界各國合力杜絕馬戲團動物乃至所有動物的苦難,同時也祈願人類與上帝創造的一切萬物和諧共處,開創歡樂的未來。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