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魚翅提案獲階段進展

據美國《僑報》報導,代表矽谷的加州眾議員方文忠(Paul Fong)提出的禁魚翅提案,上個月23日在州眾議院水域、公園和野生動物委員會獲全票通過,標誌著這個備受爭議的提案取得階段性進展。

方文忠提出禁魚翅案的理由是捕獵行為不利健康,並認為魚翅含有水銀,多食對人體造成傷害。方文忠還表示,禁止在加州買賣魚翅的另外一個重要理由是,保護海洋中的鯊魚免遭滅絕,並強調把活鯊魚魚翅和尾巴割下,再扔到海中的行為既殘忍,又令鯊魚因無翅而死亡,甚至導致部分種類的鯊魚滅絕。

東北籍的家庭主婦彭女士在接受電話採訪時指出,她移民美國近30年,從未買魚翅做菜,也根本不知道如何去烹飪。

是否支持禁魚翅案?彭女士舉雙手表示贊同。她坦言,對為何會引起如此大爭議,甚至“上綱上線”扯到傳統飲食習慣的“高度”而感到無法理解。她認為,禁魚翅若真的能夠讓鯊魚不面臨絕種,就應該在全球範圍內實施,光靠加州肯定不行,因為鯊魚不是加州的特產。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