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研究發現:過度捕魚等是造成鯊魚傷人主因

最近一段時間來,埃及著名旅遊勝地沙姆沙伊赫周邊海域接連發生多起鯊魚傷人事件,引起了埃及各界以及前往旅遊的各國遊客的高度關注。而目前鯊魚傷人事件終於有了最新的調查結果。

根據最近公佈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過度捕魚、非法向海裏傾倒死牛羊以及遊客不負責任的行為等等,是造成鯊魚襲擊人類的幾個主要原因。

埃及政府和三家國際鯊魚研究機構經過調查和研究後,於近日公佈了一份正式報告指出,由於長期以來過度捕魚,使鯊魚習慣捕獵的魚類變得越來越少,從而迫使鯊魚前往近岸水域覓食。而前段時間,也就是開齋節前夕,埃及從國外進口很多牛羊,一些牛羊在海上運輸過程中死亡,船員將死去的牛羊丟棄到大海中,從而引來了大批鯊魚。另外,還一些游泳和潛水的遊客違反相關規定,把一些食物碎片扔向海裏喂魚,從而變相的鼓勵鯊魚接近人類,把人類當成了食物來源,結果釀成了悲劇的發生。研究還顯示,沙姆沙伊赫海岸附近海水溫度較高,也是吸引鯊魚的一個原因。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