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鯊並非殺戮狂

現年36歲的克裏斯-法洛斯(Chris Fallows)先生有著超過20年與動物相處的工作經驗,他表示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鯊魚對人類的威脅並非傳言中那般恐怖,它們並不會將人類當作正常的獵食目標,大白鯊對人類發起攻擊行為的幾率實際是很小的。

克裏斯先生說:“不少人有一種想法,他們覺得鯊魚會攻擊眼前的一切,但這其實完全是錯誤的。我的目標就是向人們展示,人類和鯊魚在大部分情況下是可以在一起和平共處的。”克裏斯稱當自己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就被水下世界深深的吸引。

克裏斯是一個著名的海洋生物攝影師,一直致力於希望用圖像和紀錄片的形式讓人們更好的瞭解這些水下的生物。他稱:“改變人們錯誤看法的最好辦法就是讓他們看到這些動物的實際情況,讓人們更瞭解大白鯊這種在海洋中位於海洋食物鏈頂端,優雅而壯觀的動物。”

此前也有相關調查發現,在大白鯊攻擊人類事件中,大部分都只是咬一下而並非是吃下去,有人認為這也許是人類的肉對於大白鯊來講沒有海豹和海獅的“美味”。並且大部分攻擊行為只是出於大白鯊超強的好奇心所致,它們喜歡用“咬”的方式來探索令其產生興趣的東西,但這種方式對於人類來講顯然是致命的。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