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虎數量急下降 印部長要跟中國談偷獵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針對印度國內老虎數量急劇減少的問題,即將訪華的印度環境和森林事務國務部長賈伊拉姆·拉梅什稱要跟中國直接談偷獵問題,他將印度保護老虎正常效果不佳歸咎於中國的需求。

《海峽時報》報導說,脾氣暴躁的賈伊拉姆·拉梅什說,他計畫從源頭上找出使本國保護老虎的努力無法奏效的原因──即中國對老虎器官的需求助長了偷獵老虎的行徑──並對症下藥。拉梅什說:“我認為,印中兩國有著良好、成熟的關係,我們才能對中國人說,在我們盡力制止偷獵行為的同時,你們不能對導致偷獵行為的真正原因──對老虎器官的需求──視而不見。”

作為印度國大党主席索尼婭·甘地演講稿撰寫人和政治戰略家,拉梅什頗具影響力。下周,他將對中國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就氣候變遷和雙方共同研究監測日漸消退的喜馬拉雅冰川問題與中方進行討論。但是,拉梅什決定在討論中提出偷獵問題凸顯了他對印度境內盂加拉虎數量不斷減少的憂慮。

報導稱,中國和其他東亞國家對虎鞭、虎牙、虎掌扣其他器官的需求──人們認為吃這些東西可以壯陽──助長了老虎貿易。老虎器官一般經陸路被運往尼泊爾或孟加拉,然後再被運往其他地方。

100年前,印度有4萬多隻威武的老虎,到1973年,驟降到1800只左右。印度1973年啟動的“保虎計畫”贏得世人贊許,使老虎數量增加了一倍,到上世紀90年代中期,印度約有3500只老虎。自那以後,該計畫一度受挫。如今,印度據信只有不到1300只野生老虎。

來源:《環球時報》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