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牽頭發起“保護老虎倡議”

2008年6月9日,數名好萊塢明星出面聲援世界銀行的“保護老虎倡議”。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行長羅伯特·佐立克(Robert Zoellick)日前在國家動物園(位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此次保育運動將探討“如何與當地社區合作,共同保護老虎棲息地”。

老牌的環保主義者影星哈裏遜·福特表示:“我在此向世界銀行致敬,感謝它宣導成立一個全球保育聯盟,與老虎分佈國合作保護這些偉大的動物不致滅絕。”

息影女星伯·德里克,現擔任(美)國務院打擊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特使也參加了此次會議。她在採訪中表示,世界銀行保護老虎的倡議,將有助於遏止“以亞洲為主的虎製品消費需求”以及過度開發自然資源所導致的“棲息地喪失”。

著名演員羅伯特·杜瓦爾從50英里外的維吉尼亞鄉下的家中趕來,對世界銀行保護老虎的倡議表示“道義上的支持”。“我一直認為它們可能是世界上唯一最美麗的動物,”杜瓦爾對記者說,“那些殺害老虎的人簡直沒人性,他們都是嗜殺動物的瘋子。”

世界銀行將首先開展當地區域性的反偷獵計畫,之後評估在其他地區推廣所需的援助資金。世界銀行的一份報告以俄羅斯遠東地區為例,指出由於當地有效地打擊了偷獵,老虎的種群數量正在增加。

佐利克強調,世銀“不是關鍵角色”,只是作為一種催化劑,協調該地區的國家共同努力拯救瀕危的老虎。

世銀的倡議主要針對正面臨偷獵威脅的13個野生虎分佈國:柬埔寨、老撾、尼泊爾、不丹、孟加拉、馬來西亞、中國、泰國、緬甸、印尼、印度、俄羅斯和越南。

附錄:

世界銀行牽頭發起“保護老虎倡議”

世界銀行集團和全球環境基金星期一牽頭發起了“保護老虎倡議”,對野生老虎數量不斷減少的原因進行研究,制定和實施相應的保護措施,並為保護老虎尋找資金來源。非政府組織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動物保護主義者、科學家和演藝界人士幫助發起這一倡議。

世界銀行表示,一個世紀前,全球老虎的數量在10萬多隻以上,但目前只剩下4000只左右。過度開發導致老虎的棲息地遭到破壞,對於虎骨和虎皮的需求導致偷獵活動增多,這些因素是造成老虎數量的下降的主要原因。(引自“聯合國電臺”中文網 2008年6月09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