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麥卡尼

其他欄目相關:

以下PETA(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善待動物組織)對前披頭士樂隊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先生的採訪。

在接受PETA的獨家採訪時,保羅·麥卡尼先生就為什麼吃肉是破壞環境的最大元兇談了很多看法。我想在這裏再強調一遍:這裏是對保羅·麥卡尼先生的獨家專訪,然後我就可以享受這有趣的一刻了。好了,我現在閉嘴了,讓這位先生開始吧。

:你認為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如何改變最有利於環保?有些人經常認為他們需要做的不過就是迴圈利用或者減少每次洗澡的時間。你對此有什麼補充嗎?

我認為一個人能為環保作出的最大貢獻就是成為一個素食者。儘管這看起來是個不尋常的答案,但是全球肉食產業以及它所消耗的土地和水源是造成全球變暖的最主要原因之一,這一令人震驚的事實已在近幾年的研究中獲得證實。因此我強烈呼籲每個人考慮一下踏出成為素食者這簡單的一步來拯救我們珍貴的環境,為我們的下一代造福。

:許多主流環保組織和知名環保主義者在提到減緩全球暖化的首要措施中並未提及素食,對此你怎麼看?

我很驚訝這些主流環保組織不把提倡素食做為緩解全球變暖的一種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當然一定有很多重要行業希望能阻止這一觀點的傳播。但是很明顯轉變為素食,這一生活方式的簡單改變,能夠給我們的環境帶來巨大的改觀。如今要成為一個素食者很容易,並且許多人也正在減少肉類在其飲食中的比重。吃素在有效改善環境的同時還能促進人類自身身體的健康。

:你如何看待地球上一些鳥類和其他野生動物的滅絕以及自然環境的消失?

我很遺憾盲目的工業化擴張給這個美麗星球上的野生動物和自然環境造成了破壞。但是這一醜行完全可以被終止,令人欣慰的是人們開始意識到必須停止這一切以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未來。

:許多人非常關注和憂心過度捕撈、海運污染及商業捕撈對海洋造成的巨大破壞,你對於他們有什麼建議?

很多人誤認為素食者吃魚,其實不是這樣的。如果你對於過度捕撈、海運污染和商業捕撈對海洋的巨大破壞懷有擔憂的話,很明顯成為一個素食者就能很大程度地改善我們的環境,拯救我們的海洋。儘管包括我自己在內的很多人都是作為傳統的肉食者被撫養長大的,但是考慮將飲食結構調整得更為健康在如今是很簡單、積極、令人振奮的一個舉措,這會使你自己和地球同時受益。

PETA

保羅·麥卡尼的網站

翻譯:夏雪 校對:May


熱點

相關文章

本欄目推薦

本欄目最新更新

本欄目熱門文章

全站推薦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