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7上的纯素午餐

Anamarija Frankic 教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中心(Center for Governance and Sustainability)的绿色波士顿港湾项目(Green Boston Harbor Project, GBH)的负责人,报告说她在德班正从另一个素食会议(见下图)中回来的路上。她似乎不再是独自一人。从这个会议的五道大菜,到德班海边的纯素厨师们(见右图),许多参会代表都将饮食改成了以植物为主,包括那些在场外集结的人。

有机种植和相关的土地管理,加上无肉饮食,或许是一种可以在短期内见效的应对气候危机的策略。改变饮食能直接减少食物生产的能源消耗。动物蛋白的能源消耗是植物蛋白的8倍,牛肉则高达16倍!

纯素饮食也能减少森林砍伐以减少气候的冲击。例如,在亚马逊,差不多90%的森林砍伐是为了放牧或种植饲料。

纯素饮食对生态和人类还有其它潜在的好处。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用水量非常之少,能减少水源短缺的危机。以植物为主的饮食也可以减少全球饥饿问题,为养殖牲口而种植的谷物可以喂养人类。

现在,Anamarija 就在德班的海岸,正采访一群人,他们烹饪和提供纯素食和舞蹈。当问到他们为何看起来如此快乐,他们说,因为他们明白解决之道,而又身体力行。

摘自 Global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 Projec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