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长级气候峰会支持以素食政策来遏制气候变化

11月21日周日,来自43国的138位市长在墨西哥城召开全球市长级气候峰会,誓言帮助抗暖化。会议中,来自全球的市长级领袖共同签署了墨西哥城协议,这项自愿性的协议对整个国际社会展现了各城市共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决心。这项协议将呈送联合国即将在11月29日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气候会议。除了具体方案外,协议中还提到将成立“本地气候行动布告栏”,市政府可将相关的措施与成效张贴在布告栏供大众阅览。

大约三千位地区性领袖相信市政府对于改善气候变化问题可以有重要的贡献。他们在会中谈到,需要改变城市的消费习性,包括农产品在内。同时,各地市长也支持推行素食政策促使城市可持续性。

会议的主办单位墨西哥城的市政府为所有与会嘉宾准备有机纯素午餐。墨西哥城的环保局长玛莎·德佳尔多说:“我们为市长们准备有机素食菜单并借这个机会让他们多认识吃肉的危害、甲烷的排放以及因为畜牧业而损失的土地。我们告诉大家:对抗气候变化最好的办法就是鼓励素食以及有机食品,这也是本次大会的重点讯息之一。”她也主动帮忙分发纯素菜谱小册子给与会的代表,这本小册子有素食菜谱以及素食救地球的相关资讯。

有记者向墨西哥坎昆市市长问道:“坎昆峰会为期一周,能不能选一天作为‘纯素日’?”坎昆市市长Jaime Hemandez 回答道:“应该是说能不能整个星期都采用素食?我们在坎昆已经有很多素食餐厅,我们很支持这一点……。”

瑞典的市长 Ake Pettersson Frykberg 说:“我们已经开始了,吃素食比吃肉好太多了。”

美国阿肯色州北小岩城前市长 Patrick Hays 说:“肉食生产的整个过程对社会所带来的成本似乎越来越高……,这使我们感觉肉食缺乏可持续性,以往的饮食方式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墨西哥前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部长 Victor Lichtinger 说:“我相信改变饮食是很重要的。……因为肉食会产生温室气体,而且使用很多能源。”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