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和平,水与智慧大游行

从世界水日到世界地球日:30天之内30所学校

与地球日联盟(Earth Day Network)、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 WASH-in-Schools Program、Live Earth 音乐节之后,巴尔卡(BARKA)基金会将邀请世界范围内的学校参加此次“和平,水与智慧”大游行。

我们鼓励 K-College 的学生参与进来。在巴尔卡的网页上,基金会将提供来自世界领先的水资源非政府组织方面的教育课程及信息指导,确保这次长达6公里的大游行顺利进行,以此提高布基那法索国(世界上最穷国家之一)人民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并为自发性的水资源清洁活动募集资金。6公里是一个非洲妇女每天为家人采水必须要步行的平均距离。女孩子们则常常因为不得不帮助做这些日常采水的琐事而无法上学。

游行的时间可以定在世界水日(3月22日)到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当中的任何一天,只要参加者时间允许。我们鼓励学生在步行期间背上1加仑(3.8升)的水,并寻找合适的赞助者(朋友、亲戚或者当地商家)为此次活动捐款。学生们为各自的筹款数额设定目标。我们计划召集至少30所学校,希望更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我们会在网页中提供更详细的信息指导,一定要来看!

届时 Ina & Esu,巴尔卡的合作创办人可能会来到你的学校加入到这次游行队伍当中,或者为学生们做一个关于水资源稀缺的多媒体演讲,并和大家分享他们在西非布基那法索国东部地区,与当地村民一同工作的经历。想预约面谈,请发信息至邮箱 [email protected] 与他们取得联系。

本次和平,水与智慧大游行是一个自发组织的服务性学习活动,目的是把对课本之外知识的学习融入到当地的社区实践中去,并以公民参与及保护地球的责任感来鼓舞学生。

组织游行的指导(英文)

关于巴尔卡基金会

2004年底,巴尔卡基金会正式成立。旨在保护并发扬地区文化传统,并为地区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交流创造必要的条件,使当地文明与后现代文明和谐共存,共同发展。在当今整个社会面临重大危机之时,使地区文明融入世界,让世界听到他们的声音。

巴尔卡基金现阶段的重点集中在布基那法索国,通过对该国的数次考察,我们目前关注的焦点集中在该国的“千年发展目标”上,这一计划目的在于解决国内人民基本生活困难。布基那法索国的贫困问题十分严峻,乡村地区尤甚,已经到了不得不整顿的地步。必须引起国际社会对该国的关注,帮助布基那法索国吸引外来资源,架起当地文化和现代技术的桥梁,与国际社会通力合作,扭转该国的贫困现状。

巴尔卡基金会和美国的城市社区一起,联合学校、青年团体、妇女联合会、宗教组织、商界人士、艺术家、政治及市政官员,共同创造非洲与美国之间和平的文化氛围。巴尔卡不相信慈善行为,基金会所有的活动都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为最终目标。

千年发展目标

巴尔卡基金会是联合国附属非政府组织机构,以建立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布基那法索国发展的新模式为己任。由于组织规模较小,资源相对有限,因此我们的工作重点集中在单一的国家或地区。

在美国,教育是巴尔卡基金会的工作重点。尤其是“服务学习”相关措施及构想。通过激发学生们头脑中的行动主义观念,使他们主动加入到改变世界的行列中,通过个人的努力而做出一番成就。

目前,巴尔卡基金会与巴德学院合作开发“新生交换项目”,让学生们走进布基那法索过,亲身参与到乡村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去,并将此项目与相关课程内容相结合。

来源:巴尔卡基 金会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