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

2010年9月14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罗马总部发表新闻公报称,今年全球的饥饿人口将有小幅下降,达到9.25亿。这是近15年来世界饥饿人数首次出现下滑。但分析人士指出,世界饥饿现状仍是“令人不可接受的”,每6秒钟就有1名儿童死于与饥饿有关的疾病。

1979年,粮农组织第20届大会决定从1981年起,把每年的10月16日(粮农组织创建纪念日)定为“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以期引起人们对全球粮食短缺问题的重视,敦促各国采取行动增加粮食生产,与饥饿和营养不良作斗争。每年世界粮食日,包括粮农组织在内的国际机构、各国政府及民间组织都要开展各种宣传与纪念活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15日公布的报告说,由于粮食危机和经济危机的共同影响,全世界的饥饿人口数量已突破10亿,创下历史新高。

这份粮农组织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完成的报告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引起的饥饿浪潮严重冲击了发展中国家的贫困人口,全世界亟待对粮食体系进行改革。报告说,全世界超过10亿的饥饿人口几乎全部来自发展中国家。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10月14日公布的《2009年全球饥饿指数》报告说,全球29个国家正面临严重或极端严重的饥荒,人们要拿出年收入的70%用于购买粮食,即使是这样仍然不知道吃饱饭是什么滋味。

今年(2010年)10月16日是第29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定为“应对危机,实现粮食安全”。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