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秘密环保计划曝光 要求国民吃素阻止气候变暖

据外电报道,全球气候变暖已成为困扰世界的一大难题,许多国家政府和科研人士都在积极思考应对措施。近日,有消息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鼓励全体国民吃素,从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减缓气候变暖进程。

最近,英国环境署官员给一个宣传素食主义和保护动物的环保组织发送的电子邮件内容被曝光,邮件中提到,素食主义能够给全球环境带来较大的益处,尤其是在阻止全球气候变暖方面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接收该邮件的环保组织主张应当把更多的耕地用来种植粮食,供人食用,而不是用来饲养牲畜。该组织负责人表示,“政府能够认识到素食主义对环境的作用,我认为这是个非常好的迹象。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我们的日常饮食能够直接对我们周围的世界产生影响,然而目前素食者还是太少。为了地球和我们人类自身的未来,人们应该尽快远离肉类,放弃不好的传统饮食习惯”。

此前,有专家指出,包括牛在内的牲畜养殖会带来大量的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其中,地球上的牛呼出的甲烷占大气中甲烷总量的20%。据悉,牲畜排放的温室气体包括甲烷和一氧化二氮等,这些气体产生的温室效应远比二氧化碳要大。还有专家推算认为,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的18%来自家畜。

不过,邮件中也提到,这一计划要争取到民众的支持非常困难,因此向素食转变的政策需要尽量温和的推行,以免引起公众的强烈反应。有关部门将采取循序渐进的办法,逐渐让人们接受,不过“如何能有效推行并且不致破坏政府和民众的关系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对这一秘密计划不屑一顾,该组织负责人表示,这些想法太过单纯,而且存在明显的缺陷。

据悉,英国政府近期针对气候变暖问题酝酿了一些列措施,其中包括在屋顶安装风车,大力推广电动车以及禁止使用塑料袋等等。 (雅龙)

转自:中国能源网
 

 

吃纯素可极大减小个人对环境的影响

据一政府机构(环境署)称,如果人们减少肉食会有助于解决气候变化的问题。

一份被泄露的环境署官员致素食运动组织的电子邮件,就纯素食(禁止奶制品和鱼类)对环境的种种益处表示赞同。

该机构还表示,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Defra)现正考虑建议将少吃肉,作为拯救地球所需“关键的利于环境的行为改变”之一。

据说,这一改革将要和缓地推出,因有“疏离民众的风险”。

环境部长大卫米利班德,提出了农场动物产生大量强大的温室气体甲烷而受指责的问题,并告诉农民要对此采取措施,但该机构的反应看来比官方的建议更进一步。

这立即引起了全国农民联盟的反应,说此建议“过分简单化”并“会引人关注”。

该环境署官员在回应一份Viva素食组织的电子邮件中论述,种植农作物供人类直接食用比喂养奶牛或饲养用于肉食的牲畜,在土地的使用上更有效。

此素食运动组织在环境署的网站上评论说:“吃纯素可减少个人对环境的影响,比不开车或一年中减少几次飞行之旅都更有效!为什么不把这个信息作为你们世界环境日活动的一部分来宣传呢?”

一名环境署官员回复说:“虽然纯素食在气候影响方面的潜在利益可能非常重要,但没有什么人会对此请求采取行动,鼓励民众做像吃纯素这样重大生活方式改变的决定。

“你们会有兴趣知道Defra正在制定一系列关键的利于环境的行为改变以减缓气候变化。其中强调了动物蛋白消费的问题。因此,这个问题可能开始成为未来气候变化交流的一部分。这将会和缓地推出,因有疏离大部分民众的风险。

“未来的环境署交流不大可能会建议采用完全的纯素生活方式,但无疑鼓励人们审视自己的动物蛋白消费是一个重要的讯息。”

Viva的负责人朱丽叶格拉特利说:“我认为这很奇怪,政府机构既然认为吃素或吃纯素会对环境产生如此积极的影响,却不准备为此站出来说理。”

Defra发言人说:“政府不是要大家放弃肉食。强制改变个人的饮食或生活方式不是政府的职能。”

译自:英国电讯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