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市议会建议员工茹素

英国《旗帜晚报》伊丽莎白·霍普柯克

伦敦市议会建议员工茹素,以减少排放温室气体

根据肯登市气候变化组提案从饮食中断绝肉制品和奶制品将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五月底市议员将对这一提案审议后,制定出一系列措施, 旨在减少对该区的环境影响。

肯登市环保人士艾力克希斯·罗威尔说这一素食提案是基于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畜牧业占18%。

他说:“总有一天我们必须认真检视西方的饮食,它使用太多肉与乳制品,而且造成碳排放问题与肥胖问题。”

“我们谈论的不是让每个人都变成素食者,但大家应多吃蔬菜,少吃肉,尤其是高碳排放的牛肉。我们消耗了大量矿物燃料及水等稀缺资源,用来种植谷物及化肥,却用它们饲养牛后再供给人类。”

“种植蔬菜直接提供给人类会更好。”

据素食协会提供的数据:70%的世界农业耕地都用于饲养农场的动物,或作为牧场,或用来种植饲料。种植庄稼直接养活人类的土地却少得多。

牲畜比全球所有运输系统排放更多的有害气体,肯登市还希望削减从国外空运入境的食品或全国货车运输的食品数量。

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支持当地的生产商利用现有的分销网络,便于食品从东南地区流通到中心枢纽。

同时,当地居民将被将露天空地-甚至屋顶-变为小块待分配土地。

罗威尔先生说:“肯登市住宅区比公园拥有更多的绿色和潜在的绿色空间。”

“肯登市三分之一的屋顶不做任何结构性改造就能变成绿色屋顶。我们已有一个未来十年的土地分配规划,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我们不会自称可以生产足够的食物提供伦敦,但我们可以种植一些,这聊胜于无。”

他补充道,这些计划也将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市镇的生物多样性。

注释

Camden(有几种翻译:卡姆登、肯顿或康登等)是位于伦敦北部的自治市,Camden是伦敦多元文化体现最强烈的一个区,全英国最贫穷的10个居住区有4个在Camden,而这里又有闻名于世的大英图书馆和富人区Swiss Cot-tage,也是朋克文化的发源地。Camden market 是英国最大的街市,也是伦敦的第四大旅游胜地,每周接纳近五十万名游客。

参考资料:http://bk.baidu.com/view/27242.htm http://www.goodfilms.co.uk/chinesetraditional/ct_locations.htm

Alexis Rowell(艾力克希斯·罗威尔):英国伦敦肯登市(Camden)议员与国家文化与环境监督委员会委员

参考资料:http://www.blogger.com/profile/13486964260737100728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