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汉森: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一个美国航天局顶级科学家说,警示美国政府全球在变暖事实已经整整过去20年了,而现在情况已经极其恶劣,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才是全球唯一的希望。

周一詹姆斯汉森警告国会地球早已过了大气层中温室气体“警戒线”,需要回到1988年的水平线,在物种没有大批灭绝,生态系统尚未崩溃以及海平面没有急剧上升的情况下,承载人类排放二氧化碳的地球大气层只能维持几十年。

哥达德空间科学研究所主任汉森,时常被誉为“地球变暖科学之父”,他对美联社记者说,如果我们没走错路,那就值得庆祝了,现在是最后的机会!

1988年6月,正值华盛顿深受高温侵袭之际,汉森向参议院的听证会提出地球变暖已经是事实了,他的这一公开发表言论揭开地球变暖的新页,在国会指定的能源自主和全球变暖委员会上,汉森通过一年间的研究举出事实证明该言论,从此被称为“先知”,并且在全国媒体聚集的宴会上发表演说,为此被1988年听证会前主席Sen. Tim Wirth称为“英才”。

汉森提出,为减少空气中的排放物,2025年以后应该关闭美国一些释放二氧化碳的煤电站,直到2030年全世界煤电站应该全部关闭。

类似煤等化石燃料是人造温室效应的主要来源,汉森表示,地球大气层必须恢复到二氧化碳含量为350PPM水平,而上个月超过了该值的10%,达到386.7PPM。

汉森表示他支持那些抗议英国建立新煤电站的人们,他们将自己锁在英格兰提议建造的几个工厂的大门和设备上。

媒体的宴会上,汉森表示“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阻止煤电站排放二氧化碳,虽然我不能将自己绑在煤电站大门或设备上,但是我们都应该关注此事。”

美国公共事业,包括那些筹备建造煤电站的发言人Frank Maisano说,汉森表现出了作为一个科学家的远见卓识,但是他的“关掉煤电站方法太单一”,这样说超出了他的专业领域。

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称,汉森第一次发表温室效应言论时正是全世界空前最热的一年,此后的14年逐年升温。

发表言论的20年来,汉森一直致力于气候变暖问题的研究,虽然为时已晚,他还想探讨是否有办法解决。他的结论是“仍然有时间阻止最坏的局面发生,但是时间有限了。”

记者会上,他对美联社说,“眼前已经发生了一些事情,首先是北极变暖,这正如我们当时预料的。”

当时汉森回应其他科学家质疑时说到,未来5到10年间北极的夏天将不再出现冰山。

地球变暖的长期怀疑论者Sen. James Inhofe引证近期民调说:“汉森(前副会长)和媒体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鼓吹人造气候变暖危机,但是美国人从来不买账!”

然而,委员会主席Rep. Ed Markey说,“汉森博士的理论确实有道理,20年后,我们认识到他就是一个气候先知。”

aroma 翻译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