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汉森向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进言“停止对煤炭的依存”

一直警告世界全球暖化危机的美国宇航局(NASA)哥达德宇宙研究所詹姆斯·汉森所长3日在东京都内回答每日新闻等媒体的采访时说:“应对全球暖化危机的对策今后一两年内将步入十字路口。2010年前必须停止新建所有煤炭火力发电站,逐渐摆脱对煤炭的依存”。汉森所长以此催促参加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的世界领导人作出决断,并表示将向峰会议长福田康夫首相提交建议书。

汉森所长此次是应联合国大学之邀访日。他强调“各地的观测结果表明,地球已接近临界点。必须将温室气体的浓度降至比现在的对策所预定的最低限还要低的水平”。汉森所长建议采取紧急对策时说,“二氧化碳的排放超过石油和天然气的煤炭火力发电站近年来在日本和德国等有所增加。 如果中国和印度也变得一样会如何?发达国家必须率先跨出一步”。论及布什政权,由于布什政权主张中国的加入是达成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协议的前提,汉森认为“美国的积极参与是困难的”,而将希望寄托于下届新政权。汉森所长在对布什政权参加的洞爷湖峰会能够出台有成效的结论表示怀疑的同时,强调“本次峰会的职责是,主要参加国进行良好的沟通,以期明年能够达成有成效的协议”。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