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不应以金融危机为借口推迟出台解决全球变暖的政策

一位顶尖碳专家周四表示,世界仍有资金和能力对抗气候变化,各国不应以金融危机为借口推迟出台解决全球变暖的政策。

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Climate Change Capital)副主席卡梅隆(James Cameron)称,近期全世界大举兴资数万亿美元救市展示了在解决全球性危机上,全球合作的力量和规模。

“我们认为目前有这样的风险,即各国政府侧重于解决短期金融危机,而误以为仍然有时间解决从远处向我们慢慢逼近的(气候变化)危机。所以我认为气候变化有被从各国政府优先事务名单上漏掉的风险,”卡梅隆在澳大利亚一个重要的碳会议上表示。

“但我们已经认识到,在解决金融危机上,我们有能力跨界合作,并且超越政治界限,从而迅速调动资本,并且我们可以采用能支持市场体系继续的方式来这麽做,”卡梅隆补充说。

他表示,如果各国在解决气候变化上能拿出同样的精力及紧迫性,世界是能够在同一时间应对这两场危机的。

另外11月2日在孟加拉访问的潘基文也警告不能因金融危机停止应对气候变化:

正在孟加拉国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说,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不能因为目前的国际金融危机而停止,否则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在当天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潘基文一再强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的国际金融危机不能打断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步伐,并以全球气候变化对亚洲的恶劣影响为例加以佐证。他说,只要海平面再升高1米,就可能淹没3000万孟加拉国居民住所,导致他们无家可归。

潘基文同时表示,他将在本月15号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继续敦促发达国家兑现它们对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的承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具体涉及8个方面,分别是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全球合作促进发展等。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