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城市根特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行素食日的城市

比利时城市根特将成为世界第一个实行每周至少有一天吃素的城市。

自本周开始,每周都会有一个无肉日。在这一天,公务员和议员将选择素食餐饮。

根特认识到畜牧业对环境的严重危害。

联合国的报告指出牲畜排放了近1/5的全球温室气体,为此根特发表了每周的素食日宣言。

政府官员和政治家将首先放弃一天的肉食

一个反对肉食的活动者说:“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特别活动:整个城市宣称每周有一天的素食日。”

市议会说:我们是欧洲第一个,或许也是西方社会的第一个举办此类活动的城市──整个城市每周有一天吃素。策划此次活动的市议会劳动党会员Tom Balthazar说:“没有任何强制性,我们只是想在这个城市提倡更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城市中所有的餐馆都保证在菜单中有一道素菜,某些餐馆还保证在每周四只提供素食餐饮。自九月份开始,城市的学校每周四,在父母不反对的情况下将提供无肉的餐饮。另外,至少有一家医院也愿意加入。

吃纯素的Wim Coenen,从事进口宠物素食,他说:“这个计划不是强迫每一个人都成为素食主义者,但它却可以减少我们的碳足迹,至少可以介绍一个减少肉食消费的方法。”

另外,根特市政府还在此活动发起日之时印制了9万份地图,特别标示出当地最好的素食餐厅。同时还发放了素食菜谱小册子和素食样品。

引自BBC 英国卫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