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减排:前披头四主唱支持“素食星期一”

在克里斯·马汀(Chris Martin)、雪瑞儿·克劳(Sheryl Crow)等名人的支持下,麦卡特尼发起了“素食星期一”运动,号召家庭在星期一不吃肉食并呼吁减缓全球变暖。

“我认为我们中的很多人面对环境恶化的挑战都会感觉无助。在为世界变得更洁净、更可持续、更健康我们可作出什么贡献的建议中,要理出头绪并非易事,” 麦卡特尼说道,“每周一次指定的素食日确实是一项有意义的变革,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一下子抓住了政治、环境、道德等方面重要问题的核心。”

他说减少肉食消费不仅仅减缓气候变化,还有助于同全球饥饿作斗争,并改善动物的福利。

去年全球研究气候变化的权威,帕乔里博士(Dr Rajendra Pachauri)对《观察家报》说,通过每人每周一天不吃肉来减少排放是一个“最吸引人的”办法。今年早些时候《卫报》报道,作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策略的一部分,英国国民医疗保健体制下(NHS)的医院取消了菜谱中的肉食;而就在上月,比利时小镇Ghent宣布每周四为素食日的计划。

在过去几年间,肉食与气候变化之间的联系已被人们所熟知。联合国2006年的一项研究成果令人吃惊地表明,人类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中,有18%来自畜牧业,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亚马逊雨林的退化。

麦卡特尼的素食计划将会得到数位著名大厨的支持,包括乔治加亚·洛卡泰(Giorgio Locatelli)和尤塔姆·奥拓朗(Yotam Ottolenghi)。他们为这项运动的网站提供了素食菜谱。琳达·麦卡特尼食品公司也在传递相同的信息。与此同时奥利弗·佩顿(Oliver Peyton)和其他餐馆老板也将着重推荐素菜。这场进行中的运动希望在今后能够统计出参与周一素食运动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人数。

另外,麦卡特尼此举发生在上周政府改组之后。目前有两名素食者,吉姆·菲茨帕特里克(Jim Fitzpatrick)和希拉里·本(Hilary Benn)在环境、食品和农业事务部位居要职。

摘自:译言网,原文卫报:Paul McCartney backs 'Meat Free Monday' to cut carbon emissions

前披头四主唱支持素食星期一

保罗·麦卡特尼与其女儿──著名时装设计师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都是素食主义的支持者与实践者。

时下,健康和环保成为众人追逐的目标,前甲壳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日前也加入这支大军。他携着自己两个才华横溢的千金发起了一场“无肉星期一”的倡议活动。

当地时间15日,保罗·麦卡特尼和女儿斯黛拉·麦卡特尼及玛丽·麦卡特尼踏上英国伦敦圣詹姆斯公园的绿地毯。不过,三人的出场既不是为保罗·麦卡特尼的新歌造势,也不是斯黛拉·麦卡特尼设计的新装发布,更不是玛丽·麦卡特尼的摄影展。父女仨共同的目标是发起一场旨在倡议英国人每周一不吃肉的活动。保罗·麦卡特尼称,畜牧业排放的温室气体占全部总量的18%,肉食则是全球变暧的主因,这一倡议不仅有益于大家身体健康,也有利于保护环境。保罗·麦卡特尼还风趣地称这项活动不难做到,“人们总是在周末吃过量地肉食,而后又忙着在健身房消耗掉,与其这样,倒不如周一不吃肉了”。当天,约翰·列侬的遗孀大野洋子也现身力挺老友的倡议。

摘自:京华时报

摘自:独立报

另见:搜狐视频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