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养牛业已成为亚马逊残余雨林的最大威胁

绿色和平组织的一项为期三年的调查表明,西方对牛肉及皮革的需求以及亚马逊地区养牛业的风起,严重推动了亚马逊热带雨林的砍伐行径。被起诉的供应商中有为乐购、玛莎、阿斯达、王子食品、耐克、天伯伦等公司提供牛肉或皮革的几十家巴西公司。

调查非法毁林的巴西当局指责,一些英国超市供应商所售的肉类,与大规模破坏亚马逊雨林的活动有关连。为此,数十家巴西公司遭到检察官的起诉,被追讨数亿英镑的赔偿,其中包括几家向乐购(Tesco)、阿斯达(Asda)及玛莎(Marks & Spencer)供货的公司。

砍伐热带森林转型农业生产这种行径,预计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将占全球排放量的17%──这超过了全球整个交通系统的排放量。养牛业已成为亚马逊残余雨林的最大威胁,自1970年以来,1/5的亚马逊雨林已经消失了。

摘自译言,原文:卫报

养牛业吃掉亚马逊

养牛业是导致亚马逊森林被砍伐的首要原因,同时也是巴西二氧化碳的主要排放源。

亚马逊每年的森林砍伐中有1,720,000 公顷的森林砍伐是因为牧牛业,占森林砍伐的14%,而世界上,每年则有12,570,000公顷森林被毁灭。绿色和平的最新报告《被“屠宰”的亚马逊》从亚马逊雨林深处的非法采伐开始,对涉及毁林、侵占原住民家园甚至奴役等行为的农场所生产的牛肉、牛皮和其他相关产品进行了调查,并更深入追溯到供应链顶端的品牌如阿迪达斯(Adidas)、锐步(Reebok)、Timberland、健乐士(Geox)、家乐福(Carrefour)、欧洲之星(Eurostar)、本田(Honda)、古驰(Gucci)、宜家(IKEA)、卡夫(Kraft)、其乐(Clarks)、耐克(Nike)、乐购(Tesco)和沃尔玛(Wal-Mart)。

不仅如此,绿色和平同时发现,巴西政府部分拥有三家养牛巨头──Bertin、JBS 和 Marfrig,是巴西牧牛业进一步扩张的既得利益者。这三家与政府关系深厚的企业对亚马逊大面积的森林破坏负有直接的责任。以卢拉总统为首的巴西政府预计,巴西牛肉所占的全球市场份额到2018年将翻一番。

通过对养牛业的财政支持,巴西政府正在以破坏亚马逊雨林为代价来发展养牛业。这不仅极大地削弱了巴西政府自己做出的减缓气候变化的承诺,同时更使全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大打折扣。”如果巴西政府真的想成为气候变化的解决方,而不是让形势恶化,就必须立即结束与养牛业的同流合污,并承诺停止亚马逊的森林砍伐。否则它就必须对接踵而至的气候灾难负责。

摘自绿色和平网站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