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肉类消费正在毁灭地球

肉类食品包装应该贴上警示标签来建议消费者控制肉类食品消费,每周吃三次肉,因为肉类消费正在毁灭地球。

这些建议来自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该组织同时也希望英国人能放弃奶制品消费,改食用替代品。

但是,食品工业昨日抨击这个做法是危险的和完全不现实的,而且极有可能毁掉英国农业。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坚持认为,肉类包装应明确标有“每周最多3次,每次一份”,奶瓶或奶酪包装上也应如此──“一日最多3次,一次一份”。

基金会还希望能改变民众的饮食习惯,例如,减少农家馅饼中的红肉和花菜奶酪中的奶制品。

同时,该组织还希望超市宣传推广蔬菜饮食,和豆类、米类制成的奶制品。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共同作者 Charlotte Lee-Woolf 表示:我们正在调查人们的日常食物搭配,研究显示,从人口平均来看,人们多消耗了70%的肉类和40%的乳制品。

挑战人们的饮食习惯并非一时心血来潮,因为畜牧业一直在排放大量的温室气体。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坚持认为,最近保罗·麦卡尼先生发起的周一无肉食的运动所能到达的效果还远远不够。

该组织即将发表一篇84页的报告,说明减少肉类和奶制品的消费以遏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此想法也许看起来有些奇怪,但很明显,在(英国)粮食和农业部门,“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会支持这一倡议。

该部门的2个大臣,希拉里·本恩及其最近他刚任命的副手 Jim Fitzpatrik 都是素食者。

每日邮报在2007年5月发表一篇文章称,政府智囊团在酝酿一个计划来鼓励人们减少吃肉。

文章细节来自一篇从环境局泄露的电子邮件,信中表示这件事应该慎重地做,以免引起民众不满。

文章开始是这样的:“你也许会对此感兴趣,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正在试图开展一系列与环境有关的工作,改变人们的行为,以缓解气候变化。

“其中,动物蛋白的消费是工作重点。”

Lee-Woolf 女士向食品杂货商杂志(Grocer)表示,超市应该寻找肉类和奶制品的替代品,同样能带来利润。

她说:“这是一个提供新型饮食的机会,且有市场,超市有义务为消费者提供便利。”

摘译自每日邮报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