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冻土融化可能加速气候变暖

路透新加坡7月1日电:一份周三公布的研究显示,北半球冻土带贮藏的二氧化碳含量比之前的估计高出一倍,如果冻土层迅速融化,将加速全球变暖趋势。

俄罗斯北部、加拿大、北欧、及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大片地区冻土层非常厚,这些冻土层被称为永冻土。

全球变暖已导致部分地区永冻土迅速融化,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温室气体。

科学家称,随着气候不断变暖,温室气体排放量预计将进一步增加,一旦超过临界点将造成温室气体含量激增,迅速推高全球气温。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全球二氧化碳计划执行主管Pep Canadell表示:“储存在高纬度地区冻土层的二氧化碳暴露到大气中的风险已越来越大。”

“本次研究表明,北极附近冻土中蕴含的二氧化碳含量极大超出了我们以前的估计,”Canadell补充说。

引自路透社中文网,另外参考: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