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议员:放弃肉食以拯救世界

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师尼古拉斯·斯特恩议员(Lord Nicholas Stern)在最近接受泰晤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人们需要考虑吃素来遏制气候变化。

斯特恩议员说:“肉食浪费水且排放很多的温室气体,给世界资源造成极大的压力,而素食是较好的选择。”

斯特恩议员是著名的《斯特恩报告》(2006 Stern Review)的作者,报告按常规经济模型分析了阻止气候变化的成本和风险。

斯特恩议员预计,当肉食不能接受的时候,人们的看法会发生转变。“我认为人们在考虑如何行动的时候,同时也考虑吃什么,这一点非常重要。”他说:“我现在61岁了,对酒后驾驶的看法与我还是学生时已大不相同。人们对责任的看法会发生改变,他们将会更多地质询食物的碳排放。”

斯特恩议员目前是伦敦经济学院的 I. G. 帕特尔经济学教授。

编译自泰晤士报:Climate chief Lord Stern: give up meat to save the planet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