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保护记者沙龙11月活动主题──拯救黑熊!

11月的中国动物保护记者沙龙如期顺利举行,主题是“拯救黑熊!──从拒用熊胆制品到淘汰养熊业”。亚洲动物基金中国公关教育经理朱柯先生作了主题演讲,题为《终止活熊取胆,为我们伟大的国家抹去这个污点!》。

本次沙龙的特邀嘉宾有亚洲动物基金创始人暨行政总监、英帝国员佐勋章(MBE)获得者吉尔·罗宾森(Jill Robinson)女士,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先生,中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导师、成都军区老年病研究所所长刘正才教授,《新民周刊》主笔、《亲历触目惊心的抽胆场面,一熊愤而自杀》一文的作者胡展奋先生,独立记者《月亮熊,不要哭泣》一文作者翟明磊先生,《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记者、《熊的解放:人的救赎之道》一文作者丛玉华女士,《新京报》记者、《活熊取胆:黑熊被迫穿上中世纪刑具》一文作者李健亚先生。

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张丽达女士不久前看到关于活熊取胆的报道后挥泪创作了歌曲《小熊》。本届沙龙中,张教授和孩子们演唱了这首歌曲,并将这首歌曲的版权赠送给了亚洲动物基金会。

与会者们对月雄的遭遇无不动情,甚至落泪,大家誓言一起努力,一定要终止养熊业。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出于商业目的非法养熊、捕熊及虐杀熊的现象仍广泛存在,受到一些利益集团的保护,而且远没有受到社会应有的重视,这与政府管理及相关法律的暧昧有很大关系。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