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气候处于临界点?

一项研究报告称,北极气候系统受全球变暖的影响可能比先前所认为的更大,也许正接近气候变化的临界点。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星期三公布的研究说,虽然北极地区过去曾有比现在更暖的时期,那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只略微高于目前的水平。

该研究称,人类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所造成当前的全球变暖,可能使北极暖化程度高于冰的融点。

这个由加州大学领导的国际研究项目报告说,作为对温室效应的反应,北极气温在过去20年上升了约1摄氏度(1.8华氏度),预计在未来几百年将继续保持这一势头。

该研究还说:“由于气温接近摄氏0度,现在在北极维持永久性海冰和冰川已极难了。”

“因此,目前大气中约为百万分之390的二氧化碳含量,可能正使北极接近成为无冰的不可逆临界点。”

自 UPI.com Study: Arctic climate at tipping point?

翻译:Jennifer Wang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