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象专家:北极冰川面积或因高温降至历史新低

俄罗斯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局长亚历山大·弗罗洛夫日前对媒体说,受持续高温影响,北极冰川面积可能将缩减至历史新低。

弗罗洛夫说,北极冰川融化速度在6月份创下历史纪录。如果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北极冰川面积在8月将极度缩小,可能创下历史新纪录。

弗罗洛夫说,类似的情况在2007年也出现过。当年的酷暑结束后,北极的冰川面积缩减至440万平方公里,而通常北极冰川面积夏季为800万平方公里,冬季为1100万平方公里。

弗罗洛夫认为,还不能将现在的炎热天气跟全球变暖联系在一起。他说:“高温既不证明也不驳斥全球变暖理论,因为气候研究是一门统计科学,只有类似的炎热在30年内每年都重复,最起码每5年重复一次,那才能算是全球变暖的气候信号。当然,如果我们分析今年地球或北半球的平均气温,就会发现,今年可能是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新华网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