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通过立法禁止斗牛

7月28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首府巴塞罗那的议会大楼异常喧嚣,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一场意义重大的“生死之战”刚刚结束──西班牙最富庶的行政区加泰罗尼亚地区决定禁止斗牛,成为西班牙本土第一个禁止斗牛的地区。

7月28日,进行投票的100多名加泰罗尼亚当地议员早早来到了现场。而在巴塞罗那议会大楼会场外,示威者泾渭分明,互相高调攻击甚至谩骂。声音一浪高过一浪,甚至议员们在屋内都能听到。

示威者中叫喊声最大的几乎都是来自一个名叫“Prou!”的非政府组织,这个名字源于加泰罗尼亚语,意思是“够了!”。是什么令他们如此厌烦,以至于要用“够了”来当做本组织的符号?答案就是被奉为西班牙文化精髓的斗牛。

“是的,我们对这种残忍的运动已经忍受了很久,我们受够了。现在就是要在加泰罗尼亚取消它的时候了!”该组织发言人埃里克·加雷洛似乎对斗牛愤恨不已,他对媒体说这番话的时候,显得底气十足。

“Prou!”希望斗牛从此在加泰罗尼亚绝迹。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们准备了很久。

他们利用数月时间,足迹遍布整个加泰罗尼亚,收集到18万个支持废除斗牛的民众签名。按照当地的法律,如果有足够多的签名,就可以申请对某项事务进行表决。“Prou!”充分利用了这个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终于将全体议员召集到了议会大楼,来参加这场有关斗牛的“生死之战”。

斗牛场将关门大吉

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政党议员约瑟·鲁尔强烈支持废除斗牛。

他在投票前的议会辩论时候的一番话,获得了不少掌声。“我们最不能看到的就是牛被刀扎中要害,似死还没死的挣扎流血的惨状。那绝对不是一个动物爱好者和有同情心的人们愿意看到的场面。但却还有人在鼓掌和欢呼。难道这样的运动也要维持下去?”

最终,“Prou!”的提议以68票支持,55票反对,9票弃权的结果获得通过,写入当地法律。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就将和斗牛说再见。首府巴塞罗那唯一一家合法经营的斗牛场将关门大吉。

“我们现在和牛站在一起,和动物们站在一起。我们希望,这将是这场血腥运动终结的伟大开端!我们胜利了!”在见证了历史之后,“Prou!”的发言人加雷洛兴奋地表示。

加泰罗尼亚地区是西班牙最富庶的地方行政区,贡献了全国20%以上的税收,这样一个地区投票废除斗牛的意义可想而知。实际上,“Prou!”已经开始为在全国废除斗牛制定计划了。他们将在投票结束后到2012年正式废除期间,到全国各个地区举行活动,游说民众和议员,希望他们效仿加泰罗尼亚在当地废除“这项残忍的运动”。

摘自: 新京报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