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百人游行推纯素食 蛋奶均被禁华人支持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逾百名爱护动物人士25日在加拿大温市中心举行游行并为美国的农场动物庇护所(FarmSanctuary)筹款。他们认为现时肉品和制乳产业的工厂式畜养非常不人道,并提倡对人体更为健康的纯素食(vegan)。游行人群中包括有华裔移民制作中文宣传牌,展现华裔亦关心此议题。 

这次游行和筹款活动是由卑诗动物解放协会(Liberation BC)组织,目的是向民众推广纯素食,并为美国纽约和加州两处专门收容受虐农场动物的庇护所筹款。协会总监克拉克(Roger Clarke)表示,今年的游行已是第5次举行,约有100多人参加,比去年的80人有所增加;而历届筹款的最高纪录则是前年的8000元,相信今年最少能筹得4000至5000元左右。 

克拉克称,美加的动物保护法和欧洲相比十分落后,仅对虐待宠物设有罚则,对农场动物的人道问题基本忽视。他以养鸡业为例,欧盟已逐步禁止使用迭层鸡笼(battery cage),而此畜养法却仍是北美的主流。 

他解释道:“这是将十几只鸡塞进一个铁丝笼内,再将铁笼迭成好几层堆放以节省空间的饲养方法。鸡只除了失去活动空间外,上层鸡的粪便还会直接流往下层造成感染,更常有鸡只在笼内死去数日都无人发现,既不人道也不健康。”他称疯牛症和猪流感等疾病亦是因为工厂式的不自然饲养方法所造成。 

推广“纯素食”取代肉食鸡蛋牛奶均不吃 

他表示,有人或许以为纯素食的营养不均,但其实很多豆类的蛋白质都足以替代蛋或奶;而且当今鸡蛋的生产方式其实就和养鸡一样不人道,而制乳业则需不断以人工授精让乳牛怀孕并分泌奶水,如果生出小母牛就留下,小公牛则直接宰杀制成牛肉。 

克拉克并称,本地华裔社区对保护动物的议题亦愈加关心;他表示协会过去碍于资源和人手而难以深入华裔社区,但近几年因有华人志愿者将宣传材料翻译成中文,使协会在列治文增加了不少支持者。 

9年前自中国大连移民到来的王太25日与丈夫和儿子一同参加游行,她表示全家都已改食全素餐,并且都是卑诗动物解放协会成员,而她和丈夫亦是协助制作中文文宣的志愿者之一。 

王太认为对于动物的仁慈是文明的象征,人类不能因为智能较高就肆意残害其他生命,她并认为爱护动物对子女亦是极佳的身教,有助培养温和关爱的人格。 

Vivian 和 Jamie 分别是 SFU 和 UBC 的华裔学生,她们亦从4、5年前开始吃纯素餐。 

Vivian 说她母亲4年前曾罹患乳癌,后来经手术和化疗后得到控制;当时主治医生曾建议其母改食纯素餐,而她身为医生的父亲亦表赞成。后来Vivian母亲的健康状况愈来愈好,未几她全家都已改食纯素餐。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