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烈治文市拟禁止出售宠物狗

卑诗省烈治文市议会周一下午将讨论有关禁止宠物店出售狗只以及立法加强保护动物条例,但在讨论之前,一个倡议禁止宠物店出售狗只的组织──烈治文动物保护协会(Ricmond Animal Protection Society),将在烈治文市政府集会表达他们的诉求,而一家宠物店的职员就认为,禁止出售狗只的立法,将伤害他们的生计。

烈治文动物保护协会希望市民停止向宠物店购买狗只,认为狗只不应被视为商品出售。烈治文一个工程师莱加利(Christie Lagally)表示,养狗工厂(Puppy Mill)餵养小狗是一个残忍的行为,希望大众想办法停止工业化的餵养,和禁止贩卖。

爱护动物协会(SPCA)的虐待动物调查员莫里亚蒂(Marcie Moriarty)同意,养狗工厂为了牟利,不断令母狗怀孕,不理会其福祉,小狗出生后则如货物般展示,没有社交。

此外,烈治文市议员庄士敦(Ken Johnston)曾表示,新措施是不希望烈治文市有人贩卖来自美国养狗工厂的小狗。他强调,市府要确保宠物店所出售的,并非来自不人道又不健康的养狗工厂,目的在保护狗只,而非故意打击宠物店。

位于帝国中心的一家宠物店职员就表示,他们的店是有牌照的,对狗只的照顾相当细心,并确保每一只卖出去的狗只都有健康证明,而且该店每卖一只狗出去,都会同时教导顾客要如何照顾,让狗只生活得更舒适。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