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化妆品、药厂将停止动物实验

欧盟执委会多年来出资赞助动物实验替代方式的相关研究,大型药品与化妆品公司的专家终于在本周公布报告,同意逐步采用细胞培养与电脑模型等方式取代动物研究,为全面停止动物测试铺路。

这份报告将由业界、学术机构与监督单位的专家团队公布,报告指出:“今天,我们处于生物学的新里程碑,我们可以凭借着充分的国际与政治支持,创造不使用动物测试化学品对人体与环境风险的工具与技术。”报告指出,以动物实验方式测试一种化学物品,最长要花费五年时间、使用800只老鼠、耗资215万英镑(约台币一亿零七百万元);而使用机器人替代方式,一周内即可测试350种化学物品,耗费与动物测试相比,更是微乎其微。

活体解剖与活体实验的反对者长期主张,动物与人体的生理构造常常不太一样,以动物测试将用于人体的药品与化学产品,其实不是很好的选择。

过去二十年间,欧盟执委会花费约一亿五千万欧元(约台币六十亿六千万元),推动一项称为“AXLR8”的计划,希望能找出取代、降低或改善动物测试法的研究与监督程序,这项计划最近终于获得阿斯特捷利康、宝侨、联合利华等大药厂,以及莱雅等化妆品公司的专家支持,在本周将公布的这份报告中,专家提出数种取代动物测试的替代方案,如以胚胎干细胞制造心脏细胞组织测试新药、机器人筛选药物、研发可预测药物对人体效力的电脑程式等。

国际人道协会研究员、同时也是AXLR8计划助理协调员赛多表示:“取得跨业界的独立专家支持,大力拉抬了欧盟与国际为革新安全测试科学所做的努力,这是朝向逐步废除动物测试之路的第一步。”


热点

相关文章

本栏目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门文章

全站推荐

全站最新更新

全站热门文章